2016-02-18 17.31.28.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高湯★★★★★☆☆☆☆☆
配菜★★★★☆☆☆☆☆☆
份量★★★★★☆☆☆☆☆

烏龍麵是日本早期的主食之一,原料只有簡單的小麥、麵粉跟水。其實原料越簡單,就越難做的好吃。如同在藍帶看人製作法國麵包一樣,麵粉、水跟鹽巴,只要有一點點的差異,味道就差上許多。烏龍麵最早的起源如同法國麵包,已經不是很清楚了。不過在金毘羅祭禮圖裡面,就有發現烏龍麵的蹤跡。有人說是弘法大師的時代,約西元八百多年時發明的。而有人說是奈良時代。

總之在那個時代,大家發現了麵粉加水後,加上一點鹽巴。搓的細細的,煮水後發現挺好吃的。於是改進再改進,甚至出現了「 土三寒六常五杯」的口訣。日本各地如同文藝復興般,擁有各種特色的烏龍麵便萌芽了起來。

陰雨天的時候,另一半下課回家的時候,陪她走過太陽城通的時候,便提起了要吃這一家的想法。在陰雨天潮濕寒冷的東京,灰色的水泥上滲了斑斑的黑色水漬,誰能不來吃一碗烏龍麵暖暖胃呢?

2016-02-18 17.23.38.jpg

日本的丸龜常有不同的組合搭配,這次是肉,由於家裡附近也有一家,我就常常看到這樣的廣告單子,有時候是炸物搭配,有時候是肉類搭配。

2016-02-18 17.23.51.jpg

在日本的街頭上面走,看到過不少家丸龜製麵,幾乎每一家都會有手工製麵的櫥窗。

2016-02-18 17.23.58.jpg

吃了這麼多間下來,其實每一間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差異,但可以吃的出來麵都算蠻新鮮的。

2016-02-18 17.25.45.jpg

之前有人整理過臺灣跟日本之間的價錢差異,其實每個地區的價錢多少有點差異。我不知道台灣的價錢是不是漲價了,但目前我在都內看到的價錢,所有品項都比臺灣貴了一些。

http://r.gnavi.co.jp/hw89e7ek0000/menu1/

說真的,我覺得臺灣的丸龜有點太貴了呢,不知道大家也是這樣的感覺嗎?

2016-02-18 17.30.11.jpg

2016-02-18 17.30.21.jpg

我的吃法是這樣,我喜歡點 明太釜玉うどん(温)的並盛,410日幣,然後放上大量的蔥,還有薑來去蛋的腥味,不知道大家的吃法如何?

2016-02-18 17.30.31.jpg

炸物的部分就中規中矩了,我點了炸白身魚,有點油,吃的出來油質普普,魚算嫩,味道偏淡。油質並不是太好,這一家店可能在新油的更換上沒有很即時,其他店吃起來有好有壞。

 

2016-02-18 17.30.43.jpg

炸野菜的部分倒是還不錯,蔬菜的甜味都還留著,不過油的部分和之前一樣。

2016-02-18 17.30.48.jpg

有的人則是會加揚げ玉,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我就叫它做炸麵塊吧。有人也是這樣吃的嗎?

2016-02-18 17.30.56.jpg

蛋的部分還蠻新鮮的,加上薑之後,就是一股很單純的蛋甜味,配上明太子的鹹辣味,口感的層次很豐富。

2016-02-18 17.31.23.jpg

蔥的部分很新鮮,增添了蔬菜的清爽口感,多少去掉了一些蛋膩味。

整體來說,丸龜製麵的麵體部分都很新鮮,在日本每一家的品質都還算不錯。但麵體的味道就較沒有特色,沒有凸顯麥子、水或鹽巴的風味,湯頭也中規中矩。差異比較多的就是炸物了,像同行的伙伴發現了不少炸到過焦的的深色揚げ玉。不小心吃了一塊後,胃就有點不太舒服。而我覺得這間分店的炸物有點太油,至少跟其他店比起來,有點過於油濕。下次如果也有朋友在這裡吃麵的話,不妨注意看看。但也有可能是太久沒吃炸物的關係,胃有點不習慣,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吃東西的時候還是多注意才是。關於烏龍麵的部分,下次會再次訪問一家手打的極粗麵,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來參考看看。

店名:丸亀製麺 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アルタ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3-1-3 アルタB1
電話:03 3989   1870
營業時間:上午10:00後到晚上22:00
個人平均消費:6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烏龍麵新鮮有彈性,算是一般粗細的烏龍麵,味道略微基本,至少池袋這邊的店家都比臺灣貴了一些,來日本玩的人可以試試臺灣沒有的店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