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3 13.18.59.jpg

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紅醬★★★★★☆☆☆☆☆
配菜★★★★☆☆☆☆☆☆
份量★★★★★★★☆☆☆

長久以來,日本做為亞洲西化的最先鋒。雖然在文化上依然保持著自己國家的傳統,但在飲食上就有頗多的改變。例如像漢堡排、咖哩跟可樂餅。都是從外國傳進日本後,進行大幅度的改良,變成了日式洋食。而這次吃的紅醬義大利麵,一般都是放在超市便當裡面的小格子中,或者是日式洋食店裡面的小小配菜。每次出現的份量都不大,小小的一球義大利麵,拌上酸酸的蕃茄紅醬,是配菜也是點綴。

而這家ナポリタン専門店,就是專門賣大份量的紅醬。這一家店不只有池袋有店,在吉祥寺、澀谷、秋葉原跟大宮等地都有,想吃的話其實幾乎都吃得到。這次剛好一時興起揪了附近剛認識的朋友一起來吃,很快的這個朋友就要離開東京了,在這裡祝他一路順風。在日本東京的生活,認識了很多朋友,有的是來這邊旅行的,有的是來唸書的,而有的留在這裡工作。我只要有找到不錯的店,或是有趣的店,都會約這些朋友去踩踩。有時候吃完飯後聊一聊,頗有王勃詩裡寫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那樣的感覺,聊聊故鄉的事,發現故鄉其實也不遠呢!不管在日本或是臺灣,想找我吃從來沒人吃過的店,或是有趣的店,都很歡迎喔。

2016-02-23 13.09.09.jpg

ナポリタン専門店隱身在小小的地下室,但也沒那麼難找,大紅色的招牌倒是很顯眼。

2016-02-23 13.09.15.jpg

在進去店之前,就可以看到一片鮮紅的菜色照片,餓的時候,真的令人食慾大開呢。

2016-02-23 13.09.23.jpg

樓梯口前的上方寫著ナポリタン専門店,這招牌就不難看漏了,不過池袋這一家隱藏在小巷子裡面,有點難找。

2016-02-23 13.10.55.jpg

這一家的牆上放滿了動畫跟假面騎士的海報,看來店主也是個電視粉絲。

2016-02-23 13.11.05.jpg

點餐是用餐卷的,原則上可以點的菜色跟門口看到的那些菜色差不多。雖然份量增加成大盛是無料免費的,但我建議還是一般份量就好,以免吃不完。

2016-02-23 13.11.27.jpg

附上的醬料也很有趣,美奶滋是最邪惡的調味料。

2016-02-23 13.15.23.jpg

幾乎每間ナポリタン専門店,都有一整盒的起司粉隨你加,一整盒!不知道有沒有起司粉控呢?

2016-02-23 13.19.05.jpg

我點的是大盛的ナポリタンハンバーグ 890日幣,看照片其實還好,但最後我有點吃不完,份量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整體來說,這一家的蕃茄義大利麵是偏酸的,蕃茄味也很夠,但不喜歡酸的人可能會覺得受不了。麵體的部分煮的很軟,吃久了可能會有點膩。配菜的部分就中規中矩,漢堡肉的部分很紮實,但因為蕃茄紅醬實在太酸了,把配菜的味道都蓋掉了,有點可惜。我想蕃茄控會很喜歡,但熱量不低。吃完後盤子上面有一層油,不過油竟然沒有染到太多茄紅素,我想醬跟麵應該只有拌一拌,沒有一起炒吧。用的蕃茄糊也夠新鮮,否則酸味也很難那麼明顯,喜歡蕃茄的人可以嘗試看看。

店名:ナポリタン専門店
池袋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東池袋1-2-7 第3ナカムラビル地下1階
電話:03 3981 5164
營業時間:上午10:00後到晚上22:00
個人平均消費:890元日幣到11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我算是很喜歡蕃茄醬的人,但我覺得還是有點太酸,不過喜歡酸味的人務必試試,先不要點大盛以免吃不完,喜歡蕃茄義大利麵的人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的洋食與異國餐廳

塔可鐘:墨式風味,塔可味美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62326248

神田たまごけん:蛋包滑嫩,醃菜過癮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7632265

キッチンABC:洋食多樣,鐵鍋留香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8943925

レッドロブスター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 :龍蝦肉甜,美景必見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7263604

The Manhattan FISH MARKET:魚肉香嫩,炸物味實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2439802

ゴーゴーカレー :金澤美味,酸甜辣味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1018495

サライ ケバブ :淺草小店,味醇常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50543112

TGIフライデーズ :美式老店,異國留念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5464358

サーロイン牛かつ 池田:外酥內嫩,甘醇有韻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36195537

ペッパーランチ:平價好味,肉香飽胃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47921574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