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 19.42.12.jpg

2019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糯米★★★★★★☆☆☆☆ 6顆星
配料★★★★★★★☆☆☆  7顆星
例湯★★★★★★☆☆☆☆  6顆星

對於清水的回憶都是在比較小的時候,小時候父親常常在台中地區附近做生意。有時候回家的時候,便會到這家米糕帶上幾顆回家。對這家米糕的回憶大多都是在家裡的餐桌上,很少能到店裡面來吃。這次送小弟到機場的時候,回程經過了這裡,便跟父親在這裡稍做停留,吃點小食歇息。

這次在店裡面吃,口味依舊,但與小時候的回憶仍有些細微的差別,不知是小時候的回憶比較深刻,還是記錯了。如果也有從小時候吃這家米糕長大的朋友們,再請您多多指正。

2016-03-10 19.42.05.jpg

王塔米糕的招牌沒有很明顯,但仍然不難找,因為它的停車場實在太大了。

2016-03-10 19.42.08.jpg

米糕店能有這樣的停車場也挺厲害的,跟花壇的阿宏爌肉飯差不多。

2016-03-10 19.42.03.jpg

除了米糕之外,還有賣麵,不過下午時分,進來吃米糕的人還是多數。

2016-03-10 19.42.18.jpg

牆上掛著照片與匾額,感覺的出來已經是一間有歷史的店。

2016-03-10 19.42.10.jpg

點了米糕之後,老闆直接從米糕從個別的小鐵筒挖出來,熱騰騰的十分新鮮。米糕用的是糯米,但久蒸之後,又軟又有彈性。米糕的糯米吸飽了油香,上方滷炒過的豬肉很入味,除了鹹香之外還有淡淡的海味。仔細一看,會發現有一塊蚵乾。蚵乾鹹香入味,顏色黝黑,咬在嘴裡有一股濃郁醇厚的海洋甘甜。父親說以前外帶回來,有時候沒有加醬吃,也別有一番風味。上面的淋醬甜鹹微辣,多少解了一些油膩。

不知道是否是小時候的回憶比較容易把東西記大了,總覺得以前的王塔米糕,蚵乾比較大顆。而以前的肥肉比較多,米糕也偏油,米糕吸飽了更多油香,晶瑩剔透。這次吃起來的蚵乾就沒有那麼大,也沒那麼有油香了。不知道有人是否也是有這樣的感覺呢?

2016-03-10 19.42.16.jpg

我點了苦瓜排骨湯,湯也是一盅一盅熬的。排骨肉軟嫩,很好入口。湯味較清淡,苦瓜沒那麼苦,是很大眾化的口味。

整體來說,米糕依然鹹香可口,除了些許的差異之外,和小時候的口味相去不遠。建議可以不加醬,吃起來又有另一種風味。

店名:王塔米糕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電話:0426223299
營業時間:上午9:30到下午20:30
個人平均消費:70元台幣到11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米糕鹹香入味,男生可能要吃兩顆,建議不加醬,順路經過可以考慮外帶幾顆
適合去的時間:假日人多,平日還好,有停車場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