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18.10.09.jpg

在台北待了快十年,最常吃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水餃。水餃實在很難比較,因為內餡可以大異其趣,你要包豬肉也行、雞肉也行甚至牛肉蝦仁也很多。包的工法也有很大的不同,有的折花,有的只是蓋上去。而皮的部分有厚有薄,可蒸可煮,吃起來口感各有差異。牛肉麵勉強可以評比一下,但對於水餃小弟真的才疏學淺,評分是真的說不上,講講口味倒是還可以。

周胖子餃子館算是台北市內不難見到的餃子館,雖然是連鎖店,但店數不多。不過如果要找一家來吃吃的話,倒是也沒有那麼難。除了餃子之外,還有賣牛肉麵跟燒餅,也算是涵蓋範圍蠻廣的北方麵舘。

2016-02-21 18.09.42.jpg

周胖子餃子館的招牌是白底紅字,做得挺大的,不難找到。

2016-02-21 18.09.46.jpg

除了餃子之外,還有麵食,要吃點小米粥也是有的。周胖子餃子館的小菜不錯,有時候嘴饞的時候,就會拿上個一兩盤。

2016-02-21 18.09.50.jpg

餃子倒是有五種口味,這次點了牛肉水餃跟燒餅。這價位跟中南部比起來偏高,但其實這是台北市內一般的價錢。

2016-02-21 18.10.03.jpg

牛肉燒餅烤的酥脆,一口咬下充滿了麵粉香氣。也有著微微的油香,不知道是加了豬油或是沙拉油,不難令人食慾大開。燒餅中夾著醬汁牛肉,牛肉的咬勁偏硬,燒餅偏酥軟,一硬一軟的搭配,佐上醬汁的鹹香十分開胃。不過燒餅與牛肉偏乾,建議配點喝的會比較順口。

2016-02-21 18.10.17.jpg

牛肉水餃內餡包著芹菜跟高麗菜,芹菜的味道原本較為突兀。但牛肉的味道中和了芹菜的氣味,也讓牛肉吃起來不那麼膩。周胖子餃子館的水餃皮算是厚的,本來以為乾了之後會不好吃,但牛肉水餃中湯汁四溢,反而濕潤了內部的水餃皮,吃起來更為順口。

2016-02-21 18.10.23.jpg

整體來說,其實周胖子餃子館的水餃算是大顆的,本身也有味道。沾上醬油似乎就太鹹了,而牛肉水餃的湯汁也十分有味,吃上十幾顆後不免還是會覺得膩,還是需要多點些配菜來均衡一下。燒餅也是,有點偏乾,口味也偏重,吃完不免口渴。建議還是點些湯水之類的小食一起搭配,才不免用完餐喝上好幾杯水。

 

店名:周胖子餃子館 市政府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37號
電話:02 3765 5500
營業時間:上午11:00到下午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元台幣到15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餃子與麵點十分有味,口味偏鹹,不妨點上湯或飲料搭配,算是厚皮的餃子,喜歡麵粉香與咬勁的朋友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平日都還好,假日要稍等一下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