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5.44.43.jpg

我記得剛來日本的時候,由於日文學的不是很好。所以吃飯的時候大多自己在家裡做,或者找那種有自動餐卷販賣機的店家,因為怕自己的日文被日本人笑。但我後來試著說日文之後發現到,其實大多數的日本人都很願意也很有耐心的聽你說。

池袋西口的魚金居酒屋,就是我跟幾個朋友一起去嘗試日式居酒屋的第一間店。那時我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文章推薦這間,而且大多都是日本人推薦的。推薦這裡的原因不外乎是魚新鮮,料理的口味道地,再加上這裡提供的日本酒好喝。

而這間居酒屋算是比較傳統的,除了點菜的費用,還會在帳單加上所謂的「お通し」 ,也就是座席費,大多都在350日幣到500日幣。而在魚金這家店,因為加收這個費用所以會附上一道小菜,個人覺得這道小菜蠻好吃的,還算有這個價值。

這是魚金的菜單,幾乎都是用手寫的,所以每一季都不一樣,因此本篇文章僅作參考價值。實際的菜單跟價錢也會貼在店門口,可以在排隊的時候去看。

2016-01-14 19.44.34.jpg

店門口上寫著大大的魚金 池袋,這算是池袋的西口分店,其實池袋就有兩家,東口也有一間。上網查了之後,發現分店有十幾家,像是新橋或吉祥寺等地都有分店。這一家很受歡迎,所以下午三點開門的時候就有人來排隊了。

2014-11-23 15.07.25.jpg

這是這次附上的小菜,煮豆腐非常的好吃,上面的味增跟芥末減少了豆腐的豆味,讓整塊豆腐甜嫩可口。這就是包含在「お通し」座席費裡面的小菜,聽說每一次的都不一樣。

2014-11-23 15.25.01.jpg

這是季節限定的大蛤蜊,用清酒煮的湯汁鮮甜可口。蛤蜊煮得很滑嫩,不會太老。我第二次去吃就沒有這道菜了,那時候這一道大約是680日幣。

2014-11-23 15.44.32.jpg

這是那時候點的「豪華 お刺身六点盛り」,我記得價位是1980日幣左右。其實這樣的價錢可以吃到這些新鮮的生魚片算是很划算的,人多的話更是可以嘗試不同的新口味。

2014-11-23 15.44.23.jpg

魚金每次提供的都是當季的食材,所以這一道「豪華 お刺身六点盛り」,會依據當時的食材做調整。

2014-11-23 15.44.35.jpg

整體來說,這是非常日本式的居酒屋,會加收座席費。目前由於國際化的關係,似乎也開始提供了中文及英文的菜單了。但因為傳統,所以環境有點吵雜,加上喝酒的人多,所以講話會比較大聲。另外,日本很多餐廳都是可以抽煙的,所以煙味也蠻重的,不習慣煙味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就是。

店名: 魚金 池袋西口店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35-8 東海ビル1F
個人平均消費:2000日幣到2500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喜歡喝酒吃生魚片的朋友可以嘗試,店內吵雜煙味重,比較不適合家庭聚餐
適合去的時間:大多時間都人多,盡量在下午三點前去排隊,約排半個小時。其他時間的話,大多都要等一個小時以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