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221316.jpg

 

最近幾天,臺灣的寒流冷得讓人不得不多穿一件衣服。這麼冷的天氣,想必有一碗熱呼呼的拉麵那就再好不過了。說到拉麵,最近似乎在全台有一股開始興盛的風氣,不管是中南部,拉麵館越來越多。有的是日本直營的,有的是日本學成歸國,不管是哪一種,都跟日本一樣,各有各的特色。

 

2016-01-22 21.21.35.jpg

 

2016-01-22 21.22.06.jpg

S__14221314.jpg

店的外觀十分日式,連食卷的機器都有了。讓人有一種彷彿置身日本的感覺。

2016-01-22 21.22.02.jpg 

令人覺得驚喜的是,半熟蛋可以一直取用,對於最近蛋的膽固醇除罪化,真的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2016-01-22 21.21.45.jpg 

這次總共點了豚骨鹽味跟豚骨醬油的,同行點了雞白湯的友人說,雞湯味不重,但清淡許多。而豚骨系列的友人則是說豬味太重了,或許豬油處理的程序比較不同,本身拉麵的豬油味也沒有特別香,似乎並不以這一塊作為賣點。但豬油若不夠香,就有可能被豬味蓋過,不喜歡豬味的人真的是有點吃虧。

 

叉燒的部分算十分入味,跟日本在地的叉燒相去不遠,但多了一點調味,豬肉的味道淡了一些。麵體是用中等的麵體,不會太粗也不會太細,介於二郎與一蘭之間,但麵本身的味道更淡了一些,整體來說,是不會給人太深刻印象的拉麵店。

 

個人評比如下,針對同在臺灣的拉麵,僅供參考:
叉燒★★★★☆☆☆
麵體★★☆☆☆
湯頭★★☆☆☆

店名:麵處小林 彰化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59號
價位:170台幣到280台幣
對我來說:順路經過又剛好肚子餓可以試試
適合去的時間:用餐時間人較多
吃完要消化多久:2個小時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