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池尻大橋位於東京的中目黑附近,這裡保留著濃厚的時髦風格與傳統街道,是個融合時尚與美食的地方。走在巷弄間,可以發現許多風格獨特的咖啡店、餐館和小店,隱藏著許多必吃美食。這裡的料理不只是日本傳統美食,還有許多創意料理和異國料理,讓人垂涎欲滴。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不同於澀谷熱鬧的氛圍,是個適合悠閒漫步和享受美食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店名:三好弥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東山3-14-2 中里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719-8524
營業時間:11:30–22:00

平均消費:12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個人評比

2023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肉排★★★★★☆☆☆☆☆ 5顆星
醬汁★★★★★☆☆☆☆☆ 5顆星
配菜★★★★★★☆☆☆☆ 6顆星
米飯★★★★★★☆☆☆☆ 6顆星

 ▌用餐心得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老廚師送我到了門口,跟我說了聲下次再來,我點頭微笑。走了一段距離後,我回頭一望,老廚師依舊站在店門口,凝視著這幾十年間不變曾變動過的街區,而老廚師與店門口的光景,就這樣化成那寧靜祥和的街區風景。」

去三軒茶屋幫忙朋友時,回程我總會在池尻大橋下車,再慢慢走到中目黑。從池尻大橋的車站出來後,頭頂就是遮住天空的高架橋,上面呼嘯而過的車輛發出陣陣轟隆聲,就像遠方山谷的低沉雷鳴一樣。

而往池尻大橋的商店街走去時,你會發現沒走幾步,那些轟隆聲聲音就突然咻地不見了,就像以前游泳課時,受不了同學吵鬧,而潛到水裡,所有聲音都被水隔絕了,只剩悶悶的模糊雜音。

池尻大橋的商店街的商店街很短,一兩家拉麵店,笑著跟客人說話的町中華料理,幾間新開的咖啡店與漢堡店,有點年紀的蕎麥麵店跟鰻魚飯店等等。尾端是一間錢湯,幾組家庭帶著洗完澡的孩子們,有說有笑的漫步著。

「下次再來!」身穿白色廚師服的老廚師送了客人出來。
「感謝招待。」客人說。

往回走的這個時候,我才發現有那麼一間洋食店。它化成了街區的一部份,如同尋常的風景一樣,不容易被發現,也不容易被記得。

這時候我才發現店內傳出陣陣的香氣,那是老鐵板上醬汁沸騰的芬芳。我看了一下菜單,老廚師對我微笑。

「歡迎光臨。」

於是我走進了店內,有幾組客人,有幾個位置上面放了看過的報紙與雜誌,老式的桌椅,與已經停止的鐘,這家店多久了呢?10年?20年?還是時間在這裡是靜止的呢?

和藹的老太太從廚房慢慢走過來,給了我水跟菜單。

土耳其飯?鐵板燒肉?炸豬排?蛋包飯?嗯?想吃一點安全牌。。。

「大份量漢堡排定食好了。」我說。
「好的。」老太太說。

訂單到了廚房後,我聽到拍打漢堡排的聲音,就像拍手一樣,好像在為我的選擇鼓掌。

沙拉上桌,一看我就笑了,這真的是老店呢。蔬菜切得大塊,美乃滋給得豪邁,連高麗菜絲也有點粗,就是老式洋食的粗獷風格。沒有太多的擺盤(其實還是有一點),但每一塊蔬菜都能讓你好好的咬一段時間,吃到清脆與新鮮。

接著漢堡排上桌,然而香氣早已先到,是有點焦香的氣味,聞了好一陣子後才上桌。鐵盤上的漢堡排醬汁發出滋滋聲,一股番茄的氣息讓我好奇。等到稍涼時我先試了一口醬汁,蕃茄醬的氣息令我無比熟悉,一點都沒有多明格拉斯醬牛肉香氣,而是稍甜的番茄風味,一點酸一點鮮,還有濃濃的番茄香。

我想起了有些老洋食店會用番茄汁跟蕃茄醬做醬汁,沒想到又遇到一間了。接著是全熟有點焦香的漢堡排,豬肉的比例較多,帶一點牛肉,風味溫和的舒服。裡面有些似乎先炒過的洋蔥丁,並不多汁,但有著濃濃的鮮香,漢堡肉帶點硬度,並不多汁,適合搭著醬汁吃,搭著蛋黃吃,搭著那些拿坡里義大利麵吃。焦香的外層搭著柔軟的內芯,酸香的醬汁襯著內裡的淡淡風味。

不是最棒的漢堡排,而是那種十幾年如一日,不曾變過的老式漢堡排。

結帳後老廚師送我到了門口,跟我說了聲下次再來,我點頭微笑。走了一段距離後,我回頭一望,老廚師依舊站在店門口,凝視著這幾十年間不變曾變動過的街區,而老廚師與店門口的光景,就這樣化成那寧靜祥和的街區風景。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幾年了呢?我看不出來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離開時才發現店門口的燈亮了起來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該有的日式洋食都在這裡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鐘不知停止了多久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不少當地居民來這裡喝一杯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大份量漢堡排定食:1280円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懷舊風沙拉

​​【美食。食記】東京池尻大橋 有些店是吃一次少一次 三好彌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記 美食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