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8.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MEDICINEMAN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十二条西10-1-18 グッド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11-552-5456
營業時間:17:00~21:30平日晚上 
個人平均消費:15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傍晚

▌心得評比

2022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6顆星
咖哩★★★★★★★☆☆☆ 6顆星
配菜★★★★★★★☆☆☆ 6顆星
辣度★★☆☆☆☆☆☆☆☆ 2顆星

▌用餐心得

IMG_2942.jpg

「這家真的很不一樣,如果札幌的湯咖哩們是花園裡香氣各異的花朵,那麼這家MEDICINE MAN湯咖哩,就像是帶點濕氣的舒服草皮。」

所謂的MEDICINE MAN或MEDICINE WOMAN是一位傳統的治療師和靈性領袖,為美洲原住民人的聚落提供服務。不同文化中,各自的語言中都有對應的名稱,用來稱呼特定文化中的靈性治療師和靈魂儀式領袖。 By 維基百科

IMG_2944.jpg

這次札幌行吃了6家湯咖哩,除了這家「MEDICINE MAN」之外,其他都是板上的湯咖哩常客,每一家就如同大家所說的美味,然而這家「MEDICINE MAN」卻有點不一樣。

IMG_2945.jpg

MEDICINE MAN的湯底依照辣度有著不同的濃郁,然而從0開始的味道,確有著其他家少見的的溫和清新。

IMG_2946.jpg

我看著牆上的羽毛裝飾,與店內濃郁的美洲原住民氣息,還真的有一股荒野之感,裝潢有這樣的感覺,湯底也有這樣的感覺。

IMG_2948.jpg

豬肉湯咖哩:1200円。

太太點的是有辣度的雞肉湯咖哩,而我則是0辣度的豬肉湯咖哩。雖然照片看來似乎有點濃度,但在現場則是清澈的令人驚訝。而湯上面漂浮的肉沫,像極了中部路邊常見羹麵小攤上的勾欠肉羹湯。

我先喝一口湯,第一口就讓我不禁發出「欸?!」的驚嘆聲。清澈如開水般的口感是其他家沒有的,就像一碗清湯,如峽溪旁曝曬著陽光的溫軟細流一般,正當我納悶味道去哪裡了的時候,就如同緩緩的微風般輕拂過來。那些風味就像是從風中帶來的些微氣息,嗯?這是肉桂的甜膩香氣?卻又淡得溫溫的。小豆蔻的柑橘香氣?但又淡淡的一閃而過。茴香的清涼氣息?正要衝上鼻子前卻消失了。孜然的辛香風味?卻是我記得的淡淡收尾。

於是我不斷確認那味道,一直都像是微風一般,輕撫著你。就像溫和的治療一樣,讓你慢慢地一點一滴恢復狀態,像極了台灣的中藥,但又更柔弱似水。

而配料也很溫和。

白灼過的豬肉就這樣泡在湯裡吸收風味,蔬菜則是煎過非炸過,裡面還有些脆嫩。檸檬是加在飯上的,讓你一口湯一口檸檬飯,不至於太單調膩口。

未來若再度來到札幌,我會再來吃一次,因為我還沒吃懂這家,如同美洲的大峽谷一樣,走一次是遠遠不夠的。

IMG_2949.jpg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食記 湯咖哩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