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9.jpg

東京鐵塔麻布十番位於東京的高級中心區域,這裡有高級料理,平價居酒屋及各種特色異國料理,不少店家都推出高cp值的午餐。大多遊客都喜歡來這邊參觀商店街及參觀東京鐵塔,這邊就來介紹那些平價人氣必吃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Le Bar a Vin 52 AZABU TOKYO
地址:東京都港区麻布十番2-2-10 麻布十番スクエア 2F  地圖連結
電話: 050-5593-0271
營業時間:17:00~23:00(L.O.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円~3000円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個人評比

2022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料理★★★★★★★☆☆☆ 7顆星
酒水★★★★★★★★☆☆ 8顆星
環境★★★★★★☆☆☆☆ 6顆星
特色★★★★★☆☆☆☆☆ 5顆星
再訪機率93%

▌用餐心得

IMG_4640.jpg

「分店多又好訂,價格樸實,還有洋酒類因為是自家主業,所以便宜又好喝。」

這是去年再訪機率最高的一家庶民酒場,雖然在這一系列中算是比較高價一點的店,約是2500~3500円日幣左右,但在燒鳥能吃到快10000円的麻布十番來說,真的是庶民很多。

但老實說我只吃過兩次,那為什麼會說是再訪機率最高呢?

那是因為去年居酒屋團還是比較多人的時候,就一起在這裡聚過一次。後來發現女孩子們都很喜歡,她們就在後來的東京旅遊行程裡找自己的朋友多約了幾次,之後我在做滿意度調查時,才發現有這樣的情況。大家的心得都是偏正面的,所以就列入庶民酒場浮浪記裡面。

 

IMG_4641.jpg

當然這家店定位比較模糊,它可以是餐廳,也可以是酒吧,也可以是居酒屋。那麼為什麼被我定位成酒場呢?主要是以前的日本主管跟我說只要店內有提供10種以上的酒,雖然也能吃飯,但分類成酒場也能說得通。

而且這家店絕對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高級,從菜單跟酒的價位看來,還有比較熱鬧喧囂的氣氛看來,都算是很親民的酒場。

IMG_4642.jpg

老樣子,來店前先做功課。

這次一樣是小團,兩位女性板友與太太一起。

預計點2壺酒,以桑格利亞為主,一壺約是三杯多一點的份量。菜色就是兩道推薦的小菜「鯷魚高麗菜」與「國產豬肉派」、肉類則是「漢堡排」及「伊比利生火腿」,收尾則是義大利麵,由於還會續攤,因此這次的份量較少。

當然如果您很喜歡這家的酒,也是有喝到飽的方案,可以自行考慮一下。

IMG_4644.jpg

目前Le Bar a Vin 52有很多分店,雖然Le Bar a Vin 52是成城石井旗下的餐廳,而麻布十番則是成城石井的老家,但就其他分店的表現來看,品質都很穩定。

IMG_4646.jpg

必點小菜則是煙燻橄欖,濃香的煙燻氣息中有著橄欖的清洌氣息,在換料理時吃上一顆就很解膩。

IMG_4647.jpg

各位辛苦啦!乾杯!

IMG_4648.jpg

國產豬肉凍:490円。

不管配麵包跟下酒都超合適,由於豬肉的纖維都被切得細碎,綿密綿密入口即化,香料也放得很剛好,沒有豬肉的腥味。切一塊含著喝一口酒慢慢化開,是很舒服的品嚐方式。

IMG_4649.jpg

IMG_4650.jpg

IMG_4651.jpg

鯷魚高麗菜:490円。

用的是肉特別厚的高麗菜,搭上鹹鮮十足的鯷魚,硬是襯出鮮甜來,很適合下酒。

IMG_4652.jpg

IMG_4653.jpg

IMG_4655.jpg

壺裝桑格利亞,約1500円左右,真的很划算,記得用木杓壓一壓檸檬片,會更好喝。

IMG_4659.jpg

伊比利豬生火腿拼盤:1850円。

不少人來這邊喝酒,就是為了這一盤伊比利生火腿。分別是伊比利臘腸,還有14個月、24個月及36個月的熟成生火腿。生火腿的口感與香氣真的很難描述,尤其是帶點鹹鹹的濃汁,略略黏牙的口感就能說上許久。在搭上酒類時,脂肪與紅肉的部分又有不同的變化,難以形容,就請大家自己過來試試看。

IMG_4660.jpg

漢堡排:1390円。

紅酒燉牛肉風格的漢堡排,搭配鷹嘴豆與綠花椰菜,紅酒的清新香氣與牛肉的鮮美濃醇很下飯,不適合配酒,適合配白飯,算是比較失誤的一道。但如果用來配飯的話,就大大推薦。

後續的菜色就比較一般,簡單介紹一下,算是可點可不點,不須抱太多期待。

IMG_4661.jpg

辣味油燜菇表現一般,適合沾麵包,搭配酒類也不太合適。

另外義大利麵兩款,一款當季,一款經典。麵條的口感較軟爛,醬汁也不太濃郁。不過培根是成城石井自家的食材,算是有救一些回來。這兩次吃下來,發現主打的麵類主食比較沒有亮點,推薦還是以搭配酒類的肉類及下酒菜為主會比較合適。

所以啊,是酒場呢。

IMG_4663.jpg

IMG_4664.jpg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