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8.jpg

北千住是靠近龜有的前一站,再往前一點就是南千住上野,這邊是東京有名的下町住宅區,有孤獨美食家的必吃店家,也有很私房的賞櫻花景點,這裡可以買到便宜划算的蛋糕與許多在地的餐廳

▌店家資訊

店名:2538kitchen DELIcoupe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4-19-16   地圖連結
電話:03-3870-5600
營業時間:11: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以內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2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甜度★★☆☆☆☆☆☆☆☆ 2顆星
食材★★★★★★★☆☆☆ 7顆星
風味★★★★★★★★☆☆ 8顆星
創意★★★★★★★☆☆☆ 7顆星

▌用餐心得

IMG_1868.jpg

「有吉散步的簡單美味。」

有些食物,常出現在日本的街頭上,尤其當你在日本散步時,往往能窺見其身影。像是蕎麥麵與拉麵,各地皆常見,但味道又因地方不同各有特色。然而有一道甜品於各地同一品項的製法皆大同小異,就很好做比較,那便是日式紅豆餡。

IMG_1853.jpg

雖不同品項的紅豆餡製法皆不相同,如最中、大福、銅鑼燒及紅豆湯,但2538kitchen DELIcoupe的奶油紅豆三明治,其紅豆餡較像大福的紅豆餡,軟中帶硬。

2538kitchen DELIcoupe這家店曾在有吉的散步中亮相,而2538相關店家在北千住共有3間,可說是很貼近地元之愛的店家。

IMG_1854.jpg

2538kitchen DELIcoupe專做Koppe Pan(コッペパン),中文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即是像紡錘般的短麵包,平底一手能拿,常切開加入不同餡料,有鹹有甜,甜可當點心,鹹可當正餐。

IMG_1855.jpg

Koppe Pan大多點了帶著吃,或外帶回家,在2538kitchen DELIcoupe2樓也能內用。

IMG_1856.jpg

奶油紅豆Koppe Pan(增量):260+240円。

有趣的是,2538kitchen DELIcoupe的Koppe Pan都能增量,如同二郎系一樣可以MASHI(まし),要加奶油或紅豆,加錢都沒問題。

IMG_1860.jpg

而紅豆餡與奶油要製得好吃,據說甜度與搭配是關鍵。甜得膩人就要搭茶,但2538kitchen DELIcoupe反其道而行,紅豆餡甜度極低,豆子的細膩綿粉皆是原味,上面的奶油也有巧思,約是1:1的比例混入了帶點酸的奶油起司,一樣不甜,還帶點酸。吃起來覺得最甜的部分,或許是上面灑的細糖粉了。

IMG_1859.jpg

2538kitchen DELIcoupe也買飲料,不少皆是自製,一樣有低糖度可選。像是這杯低糖度薑汁檸檬,若午後無事,點來搭配正好。

IMG_1863.jpg

IMG_1866.jpg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