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24.jpg

這是沖繩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四季皆宜,推薦沖繩自駕前往,更有熱門的沖繩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沖繩的預算,像是那霸市、豐見城市、沖繩市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沖繩北部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1,000円ステーキ ステーキハウス88 Jr. 松山店
地址:沖縄県那覇市松山2-10-13 沖商マンション松山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3-0299
營業時間:晚餐18:00~翌3:00
個人平均消費:1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1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配菜★★★★★★★☆☆☆ 7顆星
醬汁★★★★★☆☆☆☆☆ 5顆星
份量★★★★★★☆☆☆☆ 6顆星

 ▌用餐心得

IMG_9607.jpg

「雖然喝了點酒後的續攤往往都超級美味,但這家的炒大蒜是我吃過最香濃的一家。」

在沖繩的工作告一段落後,我獨自一人多留了一天。在國際通和福島認識的白石吃了台灣料理後,兩人一起喝了一杯。

「沖繩的續攤不是吃拉麵噢~是牛排~」白石這樣說。
「牛排?」
「是噢~喝完酒的牛排特別好吃噢~」雖然白石幾年前才移住到沖繩,但總覺得已經是道地的沖繩人了。

晚上快十點半,我帶著酒意回到旅館的所在地松山,路邊的千円牛排店「1,000円ステーキ ステーキハウス88 Jr. 松山店」滿滿都是人。門打開時就像不小心晃到裝得太滿的啤酒杯,聲音就如同杯沿的啤酒傾洩而出。

兩位姐姐有說有笑的走了過去,其中一位還穿著十分高雅的和服,讓我不禁多確認了一下時間,真的是晚上十點半沒錯。

IMG_9626.jpg

進到店內,有幾桌金髮碧眼的美國人,用著英文大聲聊天。而有幾桌像是社團活動剛結束的學生們,用著誇張的語氣在描述學校遇到的事,整間店就像少了機台但一樣吵雜的柏青哥店。

我等了一下,服務生問起我。

「兩個人嗎?」

我遲疑了一下,後面有個女孩子的聲音說「我一個人噢」。

「啊,我也一個人。」

服務生幫我跟那個女孩帶位,我見那女孩一臉笑意,大概還沒20歲,就像是在大學附近的餐廳打工的大一新生,我們彼此點頭致意。

IMG_9610.jpg

星期五晚上10點半的沖繩市區,穿著和服的姐姐還有一個人來吃牛排的年輕女孩,沖繩還真不簡單。

回到「1,000円ステーキ ステーキハウス88 Jr. 松山店」,這裡提供的約是1,000円200g的Jr.牛排及赤身牛排,Jr.牛排標榜少筋柔軟無腥味,赤身牛排則是味道濃厚脂肪較少。

當然價位比較高一點的也有,不過菜單的後面,一款叫做「スタミナステーキ」的牛排吸引了我的注意。它上面放了滿滿的炒蒜頭,還寫著「如果等等要開會或者要跟戀人見面,這是絕對不推薦的」。

IMG_9609.jpg

那就這個吧,反正明天的行程都很自由。本以為這樣的牛排店都是固定熟度,沒想到服務生還問我要幾分熟,就點了最保險的五分。

IMG_9612.jpg

如果你有多翻一下菜單的話,你會發現桌上左邊數過來第二瓶的調味料是店家特製的「蒜頭醬油」。

IMG_9613.jpg

另外,白飯、沙拉跟湯都是無限自取。

IMG_9614.jpg

湯的味道很巧妙,在店內的燈光下我一度以為是玉米濃湯,但實際喝了之後,是味道偏淡的蘑菇濃湯。有一陣子我總覺得蘑菇濃湯有種塑膠手套的味道,這裡的蘑菇濃湯給我一半玉米濃湯一半蘑菇濃湯的感覺。

IMG_9619.jpg

沙拉就一般般,不過醬汁給了三四種,老樣子來個芝麻醬。

IMG_9621.jpg

スタミナステーキ:1350円。

在炸蒜片的下頭是炒過的新鮮蒜頭,有幾塊掉到了鐵板上,燙得發出帶著滋滋聲的濃烈氣息。不知道是不是從二郎拉麵開始,我喜歡在食物中加入蒜頭一起調味。每個人心中都有蒜頭最美好的模樣,像是生蒜多對我有點太刺激,我喜歡微微炒過的蒜頭,少了一點辛辣,而且越辣的蒜頭,炒過後就越香。

IMG_9624.jpg

說到底,大蒜雖然存在感強烈,但與其他食材一起時又犧牲了自己,讓肉類魚類更加美味。

肉的熟度控制得剛好,第一口吃下去時,軟嫩得讓人以為放了嫩精。多吃了幾口後,發現沒有嫩精在舌頭上留下的不愉快摩擦感。整體帶點汁水又毫無腥味,五分熟控制得剛好,讓我想起在新橋吃到的稀少部位,如果沒記錯的話,是靠近橫隔膜附近一塊肉。

下次若能再來,一定要試試三分熟。

IMG_9625.jpg

搭上油呼呼又香氣濃郁的蒜塊,肉的味道又更鮮了一些。這炒蒜製得極佳,常說台灣人擅用蒜頭,但這炒蒜能做到辣味與香氣取得平衡,不刺嘴傷胃,也是能跟台灣平起平坐了。

隔壁桌也是一個人的女孩吃飽後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動作之大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我們相視一笑。在沖繩,一個人的夜晚也是無拘無束。離開店時我打了一個充滿蒜氣的飽嗝,蒜頭下肚後全身暖暖的,每當吃很多蒜頭時,心情總是很好,究竟是蒜頭讓心情好,還是因為之後沒有安排可以盡情的吃蒜頭才心情好呢?

IMG_9623.jpg

💯【日本沖繩自由行懶人包】:那霸市、金谷町、恩納村、國際通、豐見城、美食住宿旅遊

F8163038-F3DE-4941-A355-2E8293C0077E.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