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11.48.56-2.jpg

入谷位於上野、日暮里及淺草附近,周遭有不少知名景點,像是淺草北千住下町必逛景點,這裡有不少餐廳古蹟神社,可以沿著鐵路及電車一併遊逛龜有、上野及淺草等地,也是東京自由行中值得安排行程來這邊走走,有著懷舊的咖啡廳美食

▌店家資訊

店名:入谷キッチン&バル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入谷1-23-2  地圖連結
電話:03-6802-4535
營業時間:11:30~15:00午餐時段
個人平均消費:10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個人評比

2021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雞肉★★★★★★☆☆☆☆ 6顆星
油炸★★★★★☆☆☆☆☆ 5顆星
配菜★★★★★★★☆☆☆ 7顆星
米飯★★★★★★☆☆☆☆ 6顆星

 ▌用餐心得

2020-11-23 11.38.03-2.jpg

「小酒吧除了酒之外,總有招牌菜。」

前陣子吃了鳥貴族漢堡的南蠻雞,雖然處理的方式還算道地,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是塔塔醬蛋不夠多呢?還是覺得雞胸肉太小塊?我也搞不清楚。

於是南蠻雞這件事一直放在我的心上,直到前陣子在入谷看到了一家小店,不,是食堂加小酒吧,引起了我的興趣。

2020-11-23 11.38.08-2.jpg

食堂加酒吧是什麼感覺呢?我想就是作為食堂來說,它位置真的太少,而做為酒吧來說,菜色又太多了一些。

2020-11-23 11.38.11-2.jpg

但看板上的南蠻雞,又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2020-11-23 11.38.14-2.jpg

話說疫情期間關了不少連鎖店,像陽光60通上的松屋都收了,倒是這樣的小店,依舊元氣滿滿的開著。

2020-11-23 11.40.46-2.jpg

看板上寫著南蠻雞的由來,還有店家似乎跟延岡的道地南蠻雞餐廳有關係。上面說著早年南蠻雞源自宮崎延岡,只是炸雞胸肉沾上糖醋醬,後來雞腿肉變成主流,又加上了塔塔醬,看來時代在變,料理也在進化。

不過這麼一說,沾糖醋醬的麥當勞雞塊也算是南蠻雞囉?

2020-11-23 11.40.55-2.jpg

據店家說宮崎的「おぐら」跟「直ちゃん」是當地的名店,我想不少到宮崎玩的朋友應該有吃過,真羨慕啊~

2020-11-23 11.48.34-2.jpg

南蠻雞腿肉套餐:790円。

炸雞腿肉泡過糖醋醬,麵衣不脆,倒是吸飽了酸汁。第一口咬下去真的酸得舒服開胃,塔塔醬的酸黃瓜跟蛋給的很大方,不時可以吃到蛋黃蛋白,還有酸黃瓜的酸跟糖醋的酸有些不同,是帶點清香氣息的酸,而糖醋醬的酸則是酸到喉嚨裡。

2020-11-23 11.48.53-2.jpg

腿肉雞汁足,本來想說麵衣會吸乾雞汁,結果麵衣都吸飽糖醋醬了,雞汁就封在裡面。一咬下雞汁就流得到處都是,開始感受到糖醋醬的用心了。

2020-11-23 11.48.56-2.jpg

看著宮崎的「おぐら」跟「直ちゃん」的照片邊吃邊想,什麼時候去宮崎吃一份呢?

💯 【東京美食懶人包】:東京精選美食餐廳推薦,百家以上,不斷更新中

圖片2.bm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食 食記 東京 入谷
    全站熱搜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