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0.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旅館之一,千歲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旅館資訊

地點:千歲Areaone Hotel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幸町6-1 地圖連結
訂房連結:Agoda介紹
房型介紹:單人及雙人房
推薦房價:約800-1,000元台幣

IMG_8009.jpg

回到旅館時夜已稍深,陸續有三三兩兩的旅客進來Check In,每個人的外套上面都有點點雪花,有些迎著暖氣化成斑斑水漬,有些抖落到了旅館地毯消失不見。

櫃臺剛剛幫我辦理住房手續的年輕女孩瞥見了我,向我說了一聲「晚安」又隨即去忙,我只好點了點頭致意。那女孩淡妝的臉龐看來非常年輕,是大學畢業呢?怎麼會想來這個地方工作呢?我心想若朋友H在的話,他一定會問個究竟。

IMG_8004.jpg

千歲Areaone Hotel的房間並不大,大概就是介於簡陋的愛情旅館與豪華的商務旅館之間。走道小得沒法把行李箱打開,而床邊的空間似乎只放得下兩個打開的行李箱而已。

房間已沒有剛打開門時那麼的悶熱,窗戶吹來凍凍的風,不知為何,很想喝一杯熱的。

IMG_8006.jpg

我第一次見到這樣小小的電磁爐,就在書桌旁邊。我煮了熱水,泡了剛剛在超市買的熱可可,坐在書桌前,看著被夜色掩蓋的窗外。一直移動的心終於定了下來,我才真的意識到一件事。

我真的來到北海道了。

IMG_8008.jpg

好好的洗了個澡後,我躺在床上看著北海道的在地新聞。

IMG_8007.jpg

新聞台一下播放著大雪注意地區,一下播著鮭魚的料理方法,某某藝人到深山裡吃拉麵,即將到來的奧運又有著哪些新的設施。

關上電視後,四周靜悄悄的,彷彿落雪的聲音小到讓人無法聽聞,而這無法聽聞的聲音,又掩蓋了所有的聲音。

IMG_8023.jpg

我很淺眠,在東京時往往先被烏鴉聲叫醒,接著按掉鬧鐘,然而在千歲的這一晚卻是被鬧鐘叫醒的。

IMG_8024.jpg

昨天的雪彷彿只下了一陣,就只是剛好為屋頂蓋上一層白霜的程度。

IMG_8025.jpg

我發現只要有心,而且你不吝於尋找的話,每間小旅館總有讓你驚喜之處。可能是早餐,可能是浴場,又或可能是旅館外的野生動物。

這間旅館的浴場需走過一段長長的庭院,在什麼都極簡的商務旅館,這點還真的頗用心。

IMG_8026.jpg

不過大浴場雖高,景觀就沒那麼好看了,視野似乎被擋住,就只能看著斑駁欄杆的水泥牆發呆。

IMG_8065.jpg

早上就有許多人準備退房,西裝筆挺的樣子像是等等就要開上一場重要的會議,而我則是將開始另一段旅程。退房時一樣是昨天那位幫我辦理入助手續的女孩,還沒吃早餐的我隨口問起。

「附近有推薦的店家嗎?能吃早餐的,最好是在地人(地元)喜歡的店。」

女孩試探性的問說:「客人,您知道什麼是喫茶店嗎?就是有點像咖啡店(カフェ),但也不完全像…」

「喫茶店嗎?知道喔!有的話就太棒了。」

「那麼這附近有一家『東亞咖啡店』,大概往這邊走…」女孩拿起了便條紙,畫上像街角的方塊,勾勒出一條路線來。

女孩是廣島來到這裡上班的,念的是飯店相關的專門學校,聊了幾句後女孩向我鞠了一個躬,繼續服務下一位客人。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