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75.jpg

2020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魚料★★★★★★★★☆☆ 8顆星
醋飯★★★★★★★★☆☆ 8顆星
服務★★★★★★☆☆☆☆ 6顆星
環境★★★★★☆☆☆☆☆ 5顆星

「這裡的米更是不同凡響。」

去年參加了新潟觀光的研習會,總覺得光是聽人講有些不過癮,於是買了針對外國人使用的廣域Pass到了新潟一遊。來去匆匆,就跟太太兩人一起嚐嚐這裡知名的迴轉壽司。

新潟靠海,好魚好米,其衍生的料理也非常迷人。而米好便是優勢,從咖哩飯到壽司,其中的米飯最讓人念念不忘。這家「弁慶 ピア万代店」便是當地熱門的迴轉壽司,常常因為排隊需要等上不少時間,但也提供了便民的EPARK預約方式,若有心想吃,可要先上網看看預約狀況,以免等上好一段時間。

這次嚐了青甘、鮪魚、牡蠣、竹莢魚及比目魚等等,每一塊魚肉厚度夠,油脂多。白話一點就是夠肥,但肥的方式又有些不一樣。怎麼說呢?舉青甘為例,乍見之下似乎毫無油脂,但一入口後,齒間飽滿的米粒帶出了魚肉絲絲溫和的香氣,質細味鮮,彷彿鮮美都一絲絲的散發出來,很難想到魚肉油脂以這麼細緻的方式呈現,真的是上了一課。

而青甘中腹更是化口淡雅,魚肉與油脂一比一,但口感卻是像化在飯上奶油一般。鮪魚中腹閃出點點油光,入口軟棉,香氣細膩。我最愛的便是鮪魚腹肉軍艦,剁細之後油脂不客氣的流出,也只好趁著海苔脆,不客氣的一口吞下了。牡蠣軍艦則是鮮味滿分,如同布丁的口感彷彿灌注了充滿海味的牛奶一般溫醇。比目魚鰭則夠厚,是常見連鎖店的三倍厚度,就是過癮。讓我入口後眼睛一亮的就是竹莢魚腹肉,從照片可見那油脂像是凝霜一般披覆其上,這貫壽司還真要慢吃細嚐竹莢魚肉的細緻,因為一不小心就滑入喉中了。

說完了魚,再來說說有點犯規的米。坐我旁邊的新潟大叔說新潟米就是個頭大,特別飽滿。於是油脂再多的魚都可以搭得平衡,油脂多吃魚香,油脂少吃米香,米的甜味也溫和,搭上魚貝之甘美,可說是襯得不相上下了。

臨走前點了一盤「Black Tiger」,沒想到是草蝦,原來還有這麼霸氣的名字呢!結帳後兩人吃了五千多日幣,著實划算,不禁羨慕起住在新瀉的人來了。


後來於今年三月再次參加新潟的深度研討會後,發現新潟除了米跟魚之外,其本身歷史所帶來的觀光資源也非常可觀。像是早期花街留下來的傳統,如今已變成令人難忘的花魁體驗。而新潟的土產除了用好米製成的美酒之外,更是有不少漂亮的酒器增添飲酒時的氣氛。

最讓我想去的就是當地的採草莓活動,邊採邊吃後晚上留宿溫泉旅館享用新潟米做成的料理,想必人生最大滿足莫過於此了。

IMG_2345.jpg

這裡大多都要排隊,記得先用EPARK預約訂位

IMG_2346.jpg

價位算是親民,味道一嚐真的划算

IMG_2362.jpg

基本款鮭魚吃過癮的,厚度夠,鮮度佳

IMG_2363.jpg

鮪魚中腹軟棉,油脂豐富

IMG_2364.jpg

牡蠣軍艦小而鮮嫩

IMG_2365.jpg

據說佐渡島的本店也很棒

IMG_2366.jpg

這時節的青甘魚真的棒,血合也很鮮

IMG_2367.jpg

這裡的青甘柔軟化口,油脂豐厚

IMG_2368.jpg

比目魚鰭厚度夠,吃的就是過癮

IMG_2370.jpg

茶碗蒸一般,不過太太很愛

IMG_2372.jpg

鮪魚肚肉軍艦真的過癮,油脂都流了出來

IMG_2373.jpg

鮭魚肚肉大塊肥軟

IMG_2374.jpg

青甘肚肉的油脂又是不一樣的層次

IMG_2375.jpg

新鮮的血合真的很棒

IMG_2377.jpg

小肌也很有彈性,這魚首重新鮮,鮮度夠無腥味

IMG_2379.jpg

竹莢魚油脂若凝霜,美味

IMG_2380.jpg

干貝配新潟米就是兩種不同的甜味互相襯托,大推

IMG_2382.jpg

季節對了,青甘就是又肥又好吃

IMG_2383.jpg

Black Tiger即是草蝦,名稱霸氣

IMG_2384.jpg

鮪魚肚肉軍艦油脂滿溢

店名:廻転寿司弁慶 新潟ピア万代店 
地址:新潟県新潟市中央区万代島2-4 ぴあ万代   地圖連結
電話:025-255-6000
營業時間:10:30~21:00 休週三
個人平均消費:20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日本中部自由行懶人包】:長野縣、新潟縣、岐阜縣、靜岡縣、愛知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旅遊80C2FD99-B5A7-48DC-922B-E8951A575EE8.png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