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7.27.42.jpg

2021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5顆星
咖哩★★★★★★☆☆☆☆ 6顆星
配菜★★★★★☆☆☆☆☆ 5顆星
辣度★★★★☆☆☆☆☆☆ 4顆星

「您伴我旅日時光,今天我送您最後一程。」

前些日子朋友傳訊過來,說上野的咖哩專門店Crown Ace要收了,而且收得又快又急,在1月21日正式閉店。每次聽到Crown Ace時,我的腦中總會勾勒出正要走進阿美橫丁的那一刻,黃色的招牌,與昭和復古的裝潢。

上野的Crown Ace要收算是始料未及的,因為在2019年才做過一次整修,把桌上的位置改為立食,二樓的老喫茶店也重新開放。如今於昭和48年開店的上野Crown Ace,在創業滿48年時結束營業。

我想在這波疫情內,接下來還有什麼店要收其實也不意外。

我對Crown Ace很有印象,那是我很早期接觸的日式咖哩,它恰好位於中間的味道。它的辣度剛好,好像是士林夜市水煎包擠滿甜辣醬的程度。它的味道若再放多一點番茄,再酸香一些,就像是橫須賀咖哩。如果多放一點蘋果,再辣一點,就是金澤黑咖哩。若厚度減輕一些,稀一點,就是COCO一番咖哩。倘若香氣稍淡,鮮味再重一些,就是松屋或Sukiya的咖哩。

吃得到細熬的顆粒,先是溫和不強烈的香氣,接著是蔬菜的淡甜味,肉類的鮮,還有淡淡的辣,是我對這家咖哩的印象。每當吃到其他家咖哩時,我總會和這家比較,每當也是溫和帶點辣味的咖哩時,我就會知道這是日式昭和的咖哩風味。上課時曾學到昭和日式咖哩的隱藏之味,老師曾說可放蠔油或多明格拉斯醬,這裡的隱藏之味便是多明格拉斯醬,是帶點牛肉香氣的純厚甘芳。

當初來這裡的第一盤咖哩便是炸雞咖哩(500円),老實說這裡的炸雞並不算美味。雞肉偏乾,加上炸得有些老,淋上咖哩醬也有些突兀。不過也因為在這裡吃到這樣的炸雞,後來才展開了在日本尋找炸雞的旅程。

不過雖然上野收了,但茗荷谷分店還在,但願疫情過後,這樣的味道還能在茗荷谷尋得。因此下面就附上了茗荷谷的地址,而上野的Crown Ace,就留存於回憶中再見了。

2020-07-10 17.25.43.jpg

2020-07-10 17.25.54.jpg

2020-07-10 17.26.03.jpg

 

2020-07-10 17.27.46.jpg

2020-07-10 17.27.54.jpg

2020-07-10 17.27.56.jpg

店名:カレー専門店 クラウンエース
地址:東京都文京区春日2-10-13 地圖連結
電話:03-3811-7935
營業時間:11:00~18:00
個人平均消費:5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划算套餐及女性推薦店家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