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92.jpg

2021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7顆星
咖哩★★★★★★★★★☆ 9顆星
配菜★★★★★☆☆☆☆☆ 5顆星
辣度★★☆☆☆☆☆☆☆☆ 2顆星

「咖哩依舊沒有極限。」

最近日本的咖哩不少走入了藥膳風,在香料的應用上讓咖哩跳脫原來的極限,也讓人發現,或許咖哩本來就沒有極限。

出了神保町車站後,往三省堂書店走去,再與明治通的交界處,便能看到許多咖哩店沿著道路並排,這裡便是神保町的咖哩戰區。在轉角的ビストロべっぴん舎,近期剛獲米其林輪胎人推薦,又是這區的3.84最高分,不管你有沒有要買書,都很適合來這邊吃一盤咖哩飯。

咖哩,首重香料的組合與堆疊,當然燉得軟軟的雞腿與過油後鮮豔鎖色的蔬菜也沒人不喜歡,但只要味道調得好,這些配料的美味更是加乘上去。而ビストロべっぴん舎的紅咖哩(赤のべっぴん薬膳カリー 1000円),主要調和了20多種香料風味,剛上桌時香氣不重,紅通一片看似頗辣,但主要是番茄的芬芳氣息。辣度由一起跳,最多可至六,老闆堅持不放麵粉增稠,咖哩的厚醇皆由食材堆砌而成。

我個人偏愛紅咖哩,生薑的辛香暖了舌頭,而茴香也沒少放,更是涼涼的讓胃很舒服,吃完後在這冬日也暖出了一身薄汗。除了藥膳風的紅咖哩之外,喜歡試試燉肉功夫的可以試試店家的紅酒燉牛筋咖哩(牛スジカシミールカリー 1100円),嗜辣的朋友更可以選辣度從四起跳的黑咖哩(黒のべっぴんカシミールカリー 1000円),包你辣得過癮。

這家晚上的餐點與中午相同,價格也差不多,晚上若不知道吃什麼,也不想花太多錢,那麼來這裡吃盤米其林推薦的咖哩飯,還可以走走舊書街,也是很滿足的行程。

IMG_4699.jpg

店面位於二樓,樓梯小小的,可別看漏了

IMG_4700.jpg

這裡是神保町咖哩戰區,這家店旁邊就有五間咖哩店

2021-01-08 15.00.28-2.jpg

這家店於2016年開店

2021-01-08 14.43.04-2.jpg

有一段時間常常來這裡找還在唸書的朋友吃飯,很喜歡這裡像小酒吧的樣子

2021-01-08 14.43.18-2.jpg

如果喜歡香菜的話,一定要試試他們的蝦咖哩

2021-01-08 14.43.51-2.jpg

很有小酒吧的溫馨感

IMG_4688.jpg

像是洋蔥的辣韮是我很喜歡的配菜

IMG_4691.jpg

老闆想要做出適合日本米的咖哩

IMG_4693.jpg

口暖胃涼,還真的整個人都舒服了起來

IMG_4695.jpg

店名:ビストロべっぴん舎 お茶の水店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小川町3-10-1 駿台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080-7896-5596
營業時間:11:00~15: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划算套餐及女性推薦店家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