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94.jpg

2020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7顆星
服務★★★★★★★★☆☆ 8顆星
種類★★★★★★☆☆☆☆ 6顆星
氣氛★★★★★★★★☆☆ 8顆星

「還是喜歡KFC的捲心菜沙拉。」

據月曜說在某年的聖誕節之後,因為KFC的大力促銷,有人說是店長辦聖誕老人,又有人說是模仿火雞大餐。不過這樣的促銷,剛好打中了日本沒有聖誕節傳統的空缺,如同中秋節要烤肉一樣。因此不少日本人從小對於KFC的回憶,不是聖誕節就是家族同樂的時刻。但或許光是這樣就太暢銷,就不像台灣有號稱主體的蛋塔甜點出現。

日本的KFC基本款便是台灣後來復刻出現的薄皮嫩雞,不少吃過日本KFC的台灣朋友大多覺得難吃或太乾等等。我實際吃了幾次,就炸雞部分來說,每家分店都有些小差異,大部分外帶回家的吃起來都跟大家的評價差不多。但內用時有時候拿到剛炸好的,吃起來就還不會太乾,但我個人覺得主要會有這樣的差別,還是台灣跟日本用的雞隻不同。

一般來說,台灣KFC用的是台灣黃金雞,日本KFC用的是香草雞。台灣黃金雞標榜多汁,日本香草雞標榜無臭味淡,所以日本KFC炸雞的外皮頗鹹,也是補足了雞肉味道較淡的問題。而這次認識了兩位日本女性朋友,她們從小這樣吃下來,也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

由於2020年底依舊疫情肆虐,日本不少KFC的店家都禁止聖誕節那天內用,避免群聚。因此太太便約了幾個朋友先慶祝聖誕節,由於太太的兩位日本女性朋友都住在多摩川附近,是平時會去多摩川野餐騎車的都會女子。我們就約在南町田的KFC放題,提前兩週慶祝聖誕節。

之前上網看了一些KFC放題的菜單,好像沒有看到捲心菜沙拉,因此興趣缺缺。這次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影響,每次日本KFC必吃的捲心菜沙拉竟然跟外帶一樣,一盒一盒給你拿到爽。

先說說炸雞的部分,如下面的圖所示,日本的KFC一樣分成五個部位,由上到下是雞胸(キール)、雞肋排(リブ)、雞翅(ウイング)、雞腿(ドラム)、雞腰(サイ)。這五塊我都各吃了一片,雞胸(キール)整塊偏乾,大多都是瘦肉,味道清淡,肉很大塊,有點柴。雞肋排(リブ)骨頭最多,但靠近骨頭部分的肉很香,除了雞肉鮮美的滋味以外,還有一股淡淡的香草氣息。雞翅(ウイング)幾乎都黏在一起,膠質頗多,小腿肉的部分似乎很容易吃到調味料,味道濃厚。雞腿(ドラム)的部分有點偏乾,但下面有黏一塊軟骨,好像跟台灣不太一樣。雞腰(サイ)也就是雞腿上半部,也是最多汁的地方,像日本全家的炸雞就用這一塊,這裡肉汁與油脂很多,吃起來很過癮。

我個人最喜歡雞腰(サイ)的部分,兩位日本女性朋友最喜歡的是雞胸(キール),再來是膠原蛋白頗多的雞翅(ウイング)。至於我太太是軟骨派,喜歡雞胸(キール)跟雞腿(ドラム)下面那塊連接的小軟骨。

除了炸雞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捲心菜沙拉。酸甜的剛好,高麗菜夠細脆,醬料完美的蓋掉本身的高麗菜臭味,在酸味的襯托下有一股清脆的甜。味道就跟一般店內的一樣,有機會的話推薦大家試試。對我來說到KFC吃不吃炸雞無所謂,倒是捲心菜沙拉是個人必吃的,我以前唸書的時候常常外帶捲心菜沙拉回去配飯。

另外,酥炸雞柳條跟比思吉也還可以,影片裡面有一些義大利麵跟宮保雞丁之類的,個人覺得炸雞Pilaf,也就是香料飯或是抓飯也不錯,感覺KFC本身就是善用香料的專家,香料的風味上都調得穠纖合度。最後,最近好像在推湯咖哩,把炸雞撕一撕丟到湯咖哩裡面,也很有北海道的風味。

來日本之後,我常常在想雞肉該是多汁鮮嫩好,還是乾韌熟透好。像對認識的部分日本朋友來說,她們從小就是吃熟透偏硬的雞肉,反倒覺得像日本全家多汁軟嫩的炸雞好像沒熟一樣。而吃慣了嫩雞的我們,也覺得日本的KFC炸雞難以入口,或許就是成長背景的不同吧。

不過就捲心菜沙拉還有香料料理吃到飽的部分,個人覺得是可以去碰碰運氣。

IMG_2150.jpg

南町田這個地方氣氛不錯,用餐也很舒服

IMG_2147.jpg

目前KFC吃到飽在日本有三間,每一家的風格好像都不太一樣

IMG_2148.jpg

吃到飽是80分鐘左右,午餐是1980円

IMG_2149.jpg

除了炸雞的部分還有烤雞,放在義大利麵的旁邊

IMG_2186.jpg

炸雞補得很快,但除了雞腿跟雞腰之外,其他的部分很難分

2020-11-09 14.36.32.mov_snapshot_01.50_[2020.12.31_13.31.17].jpg

雖然說味道都差不多,但現炸的還是有一點肉汁

IMG_2187.jpg

由於疫情的關係,沙拉都先分裝好

IMG_2185.jpg

甜點普通,但品項不少

IMG_2183.jpg

筒子是用來裝雞骨頭

IMG_2184.jpg

抓飯的香料用得舒服

IMG_2189.jpg

麵包有三種,配湯還不錯

IMG_2191.jpg

個人最喜歡的捲心菜沙拉

IMG_2192.jpg

雞柳條是不少日本朋友的最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骨頭

IMG_2193.jpg

湯咖哩適合泡雞肉吃,能減不少油膩

IMG_2196.jpg

店名:ケーエフシーレストラン 南町田グランベリーパーク店 (KFC Restaurant)
地址:東京都町田市鶴間3-4-1 グランベリーパーク   地圖連結
電話:042-788-5205
營業時間:11: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2000円起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或下午較為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圖鑑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