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13.50.49-2.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らーめん初代
地址:北海道小樽市住吉町14-8  地圖連結
電話:0134-33-2626
營業時間:11:00〜19: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心得評比

2020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5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用餐心得

「厚厚的一層豬油還真的讓這碗麵吃到最後還是熱燙熱燙的。」

在小樽短暫停留一個下午,走遍街區沒看到什麼想吃的。上網一查發現有點遠的地方有一家「拉麵初代」,算一算走過去大概十分鐘左右,但畢竟是雪路,算二十分鐘也來得及。

IMG_8495.jpg

於是我跟著人們在大馬路旁的積雪上走著,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都是北海道在地人,雖沒有健步如飛,但每一步都穩穩的。

IMG_8492.jpg

有趣的是,走著走著突然一個從我後面超車的歐美系外國人滑倒了在我面前。把前面小小的雪堆壓出一個凹洞來,由於我的鞋子套了釘子,於是我努力站穩後,把這個外國人拉了起來。

聊一下後,發現他跟我一樣都要去吃初代拉麵。他是在橫須賀服役的艦上牙醫,放假時剛好就來北海道走走,沒想到習慣的船上搖晃的他,還是不習慣積雪的滑溜地面。

IMG_8493.jpg

店外面一個人都沒有,屋頂上面垂下來的冰柱有種殺人利器的感覺,外國朋友說在冰柱下排隊儼然就跟恐怖片一樣。

 

2020-01-19 13.41.31-2.jpg

本來以為進去就有得吃,沒想到大家只是因為外面太冷,所以都跑到裡面去排隊而已。但店內真的是溫暖許多,雖然等了快十分鐘但身體也慢慢回暖了。

2020-01-19 13.44.21-2.jpg

本來想店白たまり,但由於來得有點晚,已經賣完了。不然這樣鄂霍次克風的味道還挺迷人的,由於一直想找好吃的味噌拉麵,就選了新味噌試試看。

2020-01-19 13.46.02-2.jpg

店內頗大,老闆跟女服務生約有五六人,木頭的凹凸不平吧台讓我心想吃完應該是不用放到上面了。

2020-01-19 13.50.54-2.jpg

新味增:880円。

來北海道後,麵條似乎變成了我在追求的美味之一。麵為中華麵,以中粗口感呈現,鹼味不重,麥香十足,彈牙的口感輕拂過舌齒之間。店內當然標榜百分百北海道產小麥,在鹹重的湯頭內特別突出。

2020-01-19 13.52.13-2.jpg

湯頭重鹹,入口厚重鹹辣,雖不稠,但入口有些重量。先是味噌的奔放豆醬香,再來是讓你喉頭一緊的鹹,尾韻拉著花椒香氣跟蒜味,每一口都是紮實穩定的味道。在湯頭攻勢下喘一口氣的唯一方法,就是吃一口麵。

外國朋友不習慣上面浮著一層油的拉麵,我跟他解釋那是為了保溫才放上的豬油。也是因為這層豬油,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裡面的湯還是熱熱燙燙的。後來跟外國朋友聊起他最常吃的亞洲食物,原來在他家鄉有不少Pho(河粉)的專門店,也難怪他會不習慣這樣澆上豬油的湯頭。

2020-01-19 13.51.22-2.jpg

拌在麵裡的炒肉燥頗辣,泡著湯吃沒想到還頗搭的,但若要我單喝湯還是喝不下去。一口麵一口泡著湯的肉燥,我想比配湯還好上許多。之前覺得東京的味噌拉麵已經鹹得過癮了,看來北海道的味噌拉麵才是重口味的天堂啊。

最後,我跟外國朋友都沒有把湯喝完,交換了一下聯絡方式後,就各自開啟新的旅程。據說他要去尋找一種北海道的野生植物,祝福他一切順利吧!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