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3.jpg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肉質★★★★★★☆☆☆☆ 6顆星
燒烤★★★★★★★☆☆☆ 7顆星
酒水★★★★★★★☆☆☆ 7顆星
醬汁★★★★★★★☆☆☆ 7顆星
氣氛★★★★★★★★☆☆ 8顆星
服務★★★★★★★★★☆ 9顆星

「有時候旅行是為了一個承諾。」

去年八月跟著台灣阿波舞推廣協會造訪德島,參加日本最大的阿波舞祭典。無奈颱風突然來到,除了第一天有參加到之外,之後的總舞被硬生生的取消了。

由於颱風來得又快又急,從隔天開始便只能待在旅館哪裡也不能去。於是我趁著第一天晚上只有小雨的時候去附近的超市買了一些物資,就在旅館前面遇到同團但不認識的朋友。

「嘿!要不要一起去吃居酒屋?」

當我在門口甩掉傘上的水珠時,一群正要出門的人們叫住了我。恰好我想再多瞭解一點阿南市這個地方,於是我點點頭跟著他們走了出去。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了,倒是第一次遇到總舞取消的情況。」

帶頭的中年夫妻這樣說著,同行的人們多半都是來了好幾次的阿波舞老手。而第一次參加的我搭不上話,只好聽著他們說著阿波舞連隊的八卦,還有台灣跟德島的諸多情誼。聊著聊著,走過了平交道,到了車站附近。由於隔天颱風,有些店家早早歇息,倒是有一家居酒屋「阿南の酒場 とりやつきや」還有人聲,不少人都曾來過這家,於是大家開開心心的走了進去。

我很喜歡日本的居酒屋,不管是連鎖的還是獨立的,只要是不同的居酒屋總有一些創意菜色,那是整家店的精髓,也是老闆創立居酒屋的初心。由於整群人只有我第一次來,所以他們點什麼我就吃什麼,沒看價錢,結果結帳後竟也沒有太貴。

「阿南の酒場 とりやつきや」有很多料理都讓我印象深刻,像是頭盤小菜是味噌蔬菜棒,鹹辣鹹辣的味噌搭上清脆的蔬菜剛好平衡。雞肝法國麵包則是鐵質濃郁,香氣氛芳又濕潤油腴。骰子培根暖沙拉是在生菜上淋上了粗塊培根炒時蔬,上面熱呼,下面冰冷,拌著拌著就溫溫暖暖的。

店內主打串燒,大多附上一顆蛋黃讓你沾取,碳火焦香搭上蛋汁的濃郁,讓口感溫潤柔滑,多了一分層次。其中雞皮拌蔥白絲讓我印象深刻,烤得焦焦的雞皮搭上微微的蔥白冲氣,讓人不免要再叫上一杯啤酒。結尾的炸醬豆芽菜倒是收得挺妙,熱呼呼又辣得暖暖的,多少減輕了一點颱風即將到來的傷感。

它的酒水亦棒,不少創作的口味前所未聞,如果你有機會來看阿波舞,又住在阿南,倒是可以來這裡看看。結帳時每個人不到2500円,價格還算合理。

店內的年輕女服務生也很健談,由於颱風的關係,聊著聊著她幽幽的說:「祭典結束後,夏天也結束了。」

「我們明年會再來的!」

我們說完後,大家就笑了起來。可惜的是卻沒想到因為疫情的關係,今年誰也來不了,所以再等一下吧,或許明年的總舞開始時,我們又會在這裡相見,喝上一杯。

2019-08-15 23.18.35-2.jpg

店門口

IMG_5670.jpg

店內也有吧台,可以直接跟老闆聊天

IMG_5642.jpg

提前好幾個月看到コロナ這三個大字,是預言嗎?

IMG_5643.jpg

一開始的冰鎮小菜味道還不錯

IMG_5644.jpg

據說這是雞

IMG_5645.jpg

有兩種醬汁可以沾

IMG_5646.jpg

這杯金桔創意飲料讓人難忘

IMG_5648.jpg

IMG_5649.jpg

IMG_5650.jpg

IMG_5652.jpg

暖沙拉創意十足,上面像是義式燉菜

IMG_5655.jpg

IMG_5658.jpg

IMG_5661.jpg

雞肝法國麵包也很獨特

IMG_5662.jpg

IMG_5663.jpg

IMG_5665.jpg

好久沒吃到這個懷念的沖繩味

IMG_5666.jpg

IMG_5668.jpg

IMG_5669.jpg

店名:とりやつきや
地址:徳島県阿南市富岡町あ石12-11  地圖連結
電話:0884-49-4297
營業時間:17:00~23:30
個人平均消費:1500円到20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懷舊老店、划算定食、深夜食堂及居酒屋各系列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