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31.jpg

2019年1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6顆星

「本日當店公認一級炒飯師?!」

前陣子就聽聞「人類みな麵類」要開到東京來,沒想到今天已經放出消息,確定開在惠比壽,連地址都決定了。前面五天有一百碗免費的拉麵,看來東京拉麵界可能又有一些毒舌的評論要出現了。

說到最近又開店的拉麵店,就讓我想起去年年底吃到的「らーめん 恵本将裕」,除了中目黑的本店之外,據說這個月又要到巢鴨開一家分店。

IMG_7216.jpg

去年朋友在中目黑買了房子,入厝後我們一群人到他家鬧了整晚。隔天睡到中午,趁著朋友還沒看到房子的慘狀時大家溜個精光。我則是在中目黑的街上漫步,享受這悠閒的時光。當我晃進小巷時,一個招牌吸引了我。

IMG_7220.jpg

「本日當店公認一級炒飯師?!」

若是一般拉麵就算了,但寫了這段話讓我非常介意,當下決定就到店內吃吃看是什麼炒飯。

IMG_7217.jpg

這次被炒飯吸引到,就點了簡單的煮干鹽拉麵,配上半碗炒飯。

 

IMG_7221.jpg

桌上似乎還有來不及掛上的牌子。

IMG_7222.jpg

後來看了這家店的介紹,不少人都會拍這個牆上的圖像。

IMG_7223.jpg

其實店內的配餐方式有些混亂,餐券機是這樣,牆上的菜單又是這樣。

IMG_7225.jpg

辣油裡面有小魚干,麵可以加清香的檸檬醋。

IMG_7226.jpg

半炒飯拉麵套餐:1000円。

點了炒飯後,廚房內還真的有一個人有模有樣的炒了起來,鍋鏟鏗鏘聲不覺於耳。像是認真炒了好一段時間後,送出了小小的一碗炒飯。

IMG_7227.jpg

這炒飯?的確就真的只是炒飯,蛋跟洋蔥還有白飯,就這三個材料。沒什麼鍋氣,蛋炒得夠碎,就是普通沒什麼味道的炒飯。讓我覺得不行的是飯太過於鬆爛,沒有粒粒分明的感覺,一碗就爛糊糊的。

IMG_7228.jpg

半炒飯拉麵套餐:1000円。

我選的是煮干鹽拉麵,湯色清透,麵條是略粗的細麵,叉燒較為細碎。

IMG_7229.jpg

麵條雖不像細麵,但口感偏軟,尤其底下部分更軟一些。湯揉合了兩種鹹,煮干的鹹香跟鹽巴的鹹味,味道搭得剛好,是那種可以喝完的鹽味拉麵。

IMG_7232.jpg

叉燒的部分不柴,較為破碎的部分軟嫩,口感還不錯。似乎有加鹽煮製,又與湯頭有著不一樣鹹氣。雖然麵不太行,但湯跟叉燒還可以,我想3.59分大概都在湯跟叉燒上了。

臨走前問了誰是本日當店公認一級炒飯師,只見一個年輕男生走了出來致意,我客套的聊了一下,看來這個本日當店公認一級炒飯師還有得磨練的呢。

IMG_7234.jpg

店名:らーめん 恵本将裕
地址: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2-7-10 北上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7-8873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