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3.jpg

2019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魚料★★★★★★★☆☆☆ 7顆星
米飯★★★★★★☆☆☆☆ 6顆星
份量★★★★★★★☆☆☆ 7顆星

「不管是罐頭還是餐廳,一直都是日本的家常之味。」

前幾天收到出版社清庫存寄來的漫畫,才發現原來在2016年時,台灣出版了孤獨的美食家第二本單行本,整部漫畫也做了個完結。後來谷口先生過世,這部漫畫便到此為止,延續下去的便是電視劇了。

看了幾次之後,才發現自己一直走著漫畫裡五郎的足跡,從南千住山谷的平民食堂、吉祥寺的天下壽司、淺草的紅豆羹、池袋百貨公司的樓頂,還有秋葉原的豬排三明治,那些簡單又帶點下町的風味,滋潤了我在東京的片段時光。

IMG_0915.jpg

去年年底工作經過裏澀谷時,便看到這家魚力。初見此店時,總覺得好像格外熟悉,剛好中午沒有特別的打算,便進到店內試試味道。

IMG_0916.jpg

店家頗為熱門,就算在平日中午,也有不少客人。坐下來聽他們聊天後,才知原來有不少人專程來這邊吃飯。

IMG_0917.jpg

點餐方式頗特別,即是在入口處取下掛牌,再拿給店家即可。我這次點味噌鯖魚,選了肉質勁瘦的尾部。

IMG_0918.jpg

小菜則是羊栖菜,想吃多少就拿多少,飯也是不限量,但店家有個小小要求,就是務必吃光光。

IMG_0920.jpg

如果你有特別想吃的小菜,也可以直接在這裡點。

IMG_0919.jpg

味噌湯裡面有蜆,更添一點鮮味。

IMG_0921.jpg

味噌鯖魚:1030円。

說到下町之味的代表,除了薑汁豬肉等常見菜色之外,魚類中就以鯖魚為常見菜色。鯖魚一直都是很隨和又有特色的食材,單吃風味濃郁,微微炙烤就皮脆多汁。調味更是有不同的風味,醬油煮、味噌煮或番茄煮,毫不違和也百搭。

IMG_0922.jpg

曾經聽日本朋友說初到台灣時,每每思念家鄉味時,總是打開從日本帶來的味噌鯖魚罐頭才稍稍解了鄉愁。這裡的味噌鯖魚是大大一碗,裡面除了鯖魚之外,白蘿蔔跟豆腐也不少。用的是柔中帶甜的白味噌,粉粉的口感在口中融開,帶甜的濃郁豆香下有著鯖魚的鮮香。吃光一碗飯後馬上又加了一碗,看來要把飯剩下,還真不容易呢。

等菜的時候我拿起了孤獨的美食家漫畫打發時間,愛聊天的老闆娘說「我們的店有在漫畫內喔!」,我才想起了原來是那家「魚九」,也是一個有趣的插曲了。

店名:魚力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山町40-4  地圖連結
電話:03-3467-6709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0:00
個人平均消費:午餐在1000元日幣到103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懷舊系列)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