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87.jpg

2020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米飯★★★★★☆☆☆☆☆ 5顆星
咖哩★★★★★★☆☆☆☆  6顆星
配菜★★★★★★★★☆☆  8顆星
辣度★★★☆☆☆☆☆☆☆ 3顆星(可調整)

「實際走過北海道之後,更能體會用北海道蔬菜做出的自然清甜。」

從去年開始,我每隔一兩週就會來到神樂坂的出版社,除了交稿之外,還會參加講座與編輯交流。若待得較晚一些,離去時就會來這裡吃上一碗湯咖哩。

第一次吃到Rojiura Curry SAMURAI.是在下北澤,那是2015年的夏天,看完劇場後誤打誤撞入了排隊人群,排上好一段時間才吃到。那時總覺得好吃是好吃,而且顛覆了我對咖哩的刻板印象,但總是覺得排隊時間著實太長了一些。

IMG_9072.jpg

神樂坂這家店雖開得較晚,但在記憶中卻沒有排過隊的印象。或許有些時候需要排隊,但我用餐的時間往往客人都沒有很多。

IMG_9077.jpg

這裡的湯咖哩以蔬菜為主,蔬菜來自北海道,濃郁的鮮甜氣息被咖哩的香氣襯托的格外突出。雞肉與豬肉也有特色,在某些餐點中雞肉可以選擇酥脆或是軟嫩的口感,酥脆則是油炸,軟嫩則是慢燉。

IMG_9078.jpg

辣度跟湯底也能調整,喜歡滑順湯底的,不妨試試豆乳,喜歡香氣湯底的,也可選擇椰奶。若你喜歡蔬菜的自然風味,預設的湯底就很剛好。

IMG_9079.jpg

柚子蜜酸奶:500円。

承襲了印度料理店吃咖哩配上的酸奶,這裡的酸奶口味有原味跟柚子蜜兩種。個人覺得口味一般,沒有專門的印度料理店做得那麼濃郁。

IMG_9082.jpg

一日野菜搭配雞肉湯咖哩:1500円。

如果剛好太太下班,我們就會約在這邊一起吃個飯。一日野菜搭配雞肉湯咖哩是太太的最愛,炸得酥脆的雞肉搭上炸熟的多種野菜。時間不長的油炸將蔬菜的甜味引出並鎖在裡面,油炸過後的香氣與油份,也讓蔬菜吃起來不那麼生澀。

IMG_9083.jpg

雖說是湯咖哩,不過湯的成分重些,咖哩的香氣與味道也不含糊,以較柔和的方式呈現。比其以往薑黃茴香為重的主打風味,這裡則是作為點綴的調味較多。

IMG_9084.jpg

半分雞肉與燉豬肉野菜湯咖哩:1380円。

這裡的雞肉則是以燉的為主,搭配燉得軟軟的豬肉,是很適合澆在飯上吃的。旁邊有些日本客人把飯倒到裡面作為湯飯,倒也是一種很棒的吃法。

IMG_9086.jpg

店名:Rojiura Curry SAMURAI. 神楽坂店 (Rojiura Curry SAMURAI.)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箪笥町27 吉田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266-7062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1050日幣到198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皆可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