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2.jpg

2020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5顆星
服務★★★★★★★☆☆☆ 7顆星
種類★★★★★☆☆☆☆☆ 5顆星
氣氛★★★★★★★★★☆ 9顆星

「解禁後的小小改變。」

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已休息兩個多月的しゃぶしゃぶれたす終於重新開張。其實經歷了緊急事態宣言後,部分餐飲店陸陸續續做出改變。像是有些拉麵店做出像一蘭的隔板,或是上個月好不容易訂到的池袋かぶと鰻魚飯變成只能外帶,無法在現場看老闆現殺鰻魚邊聊邊烤,不過價格就從內用的12000円,變成外帶的3000円,便宜了不少像我這樣想嘗鮮看看的人。

店員說しゃぶしゃぶれたす即是「Shabu Shabu Let Us」的意思,故這裡我就翻成「我們涮涮」。

IMG_9244.jpg

しゃぶしゃぶれたす休息了兩個多月後終於重新再開,也改變了不少

IMG_9245.jpg

一人一鍋的設計深受不少顧客喜愛

IMG_9247.jpg

其實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走訪了不少餐廳,跟幾家自助吧的店長聊過後,其實大家都有些苦惱這樣的開放空間要怎麼防疫。不少自助吧都延到7月1日才開幕,或許還在看疫情的變化還有其他店家怎麼應對。最常見的就是取菜夾一人一支,減少檯上的菜色但更便宜一些,或加派人手為顧客取餐,都是店家在思考的對策之一。

不過個人覺得しゃぶしゃぶれたす是很照規矩來的一家,首先它加強通風,本來不需預約,都是直接去吃的型態改成了預約制,控制人數得以顧客之間都空出一桌來。還有撤掉四十多種的醬料台等等,幾乎沒有什麼食材暴露在多人的空間中。雖然是吃到飽,但為了防治疫情也做出了不少妥協。

IMG_9248.jpg

目前用餐限制人數,中間都會空上一桌

IMG_9249.jpg

醬料則是一桌一份

IMG_9250.jpg

以往的四十多種醬料就不供應了,只提供店內最受歡迎的幾種醬料,像是檸檬汁、麻辣醬跟蜂蜜醬油。

IMG_9251.jpg

麻辣醬香辣夠勁,喜歡吃辣的人別錯過

IMG_9253.jpg

之前吃的是昆布鍋,這次吃壽喜燒,沒想到牛舌煮起來還別有一番風味。沒什麼腥味的牛舌多帶了一點醬汁的鹹甜,內裡還是軟嫩多汁。

IMG_9262.jpg

油花漂亮的黑牛倒是跟壽喜燒醬汁頗搭,切的夠大片,厚度也夠,沾上蛋汁後一口一片十分滿足。

IMG_9260.jpg

這有點小可惜的是壽喜燒醬汁一開始不夠濃甜,如果覺得口味不夠的朋友可以請店家做濃一點。

IMG_9254.jpg

這店家主打牛舌,如果您要吃和牛的話,也有吃到飽方案可以選擇

IMG_9255.jpg

店內主打蔬菜一樣新鮮,不過由於休息了一段時間重新營業,有些部分菜色就沒有了。缺少的菜色就反映在價格上,吃到飽的費用約是便宜了500円以上。這也是緊急宣言解除後,不少吃到飽店家共同面臨的問題,這個月開始營業的吃到飽店家,大多面臨食材不足的問題,因此部分店家對於價格有小小調整。

IMG_9256.jpg

店內的飲料喝到飽很棒,目前也暫時停止供應中,只能單點

IMG_9258.jpg

小菜的品項少了一些,但依舊新鮮現做。目前還沒有生鮭魚、溏心鵪鶉蛋跟內臟煮,有些可惜,不過基本的沙拉、明太子小黃瓜跟蔬果脆片還是有的。

IMG_9259.jpg

店內的蔬菜皆是跟農家契約合作,幾乎都是新鮮直送

IMG_9263.jpg

自己動手拌的雞肉丸子一樣新鮮,可算是店家的主打

IMG_9265.jpg

雞腿肉也是新鮮,不妨嘗試看看

IMG_9266.jpg

離去時,做甜點的小哥為我們畫上了澀谷的八公,也頻頻跟我們道歉說由於緊急事態宣言剛解除,仍無法掉以輕心。其實這陣子有不少店家老實說都不好過,身為顧客的我們也多少能夠諒解。不過就目前的情況來說,日本的大部分餐廳勢必需要做一些調整,但願疫情結束後可以回復正常,衷心希望那天早日到來。


IMG_8800.jpg

2020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7顆星
調味★★★★★★★★★★ 10顆星
服務★★★★★★★☆☆☆ 7顆星
種類★★★★★★★☆☆☆ 7顆星
氣氛★★★★★★★★☆☆ 8顆星

「那我們疫情過後再見吧!」

前陣子太太很愛跟日本朋友到澀谷吃飯,偶然跟了幾次之後,發現了這一家吃到飽的小火鍋。它有些不一樣,主打的是一人一鍋的淺鍋,而太太愛吃牛舌,我愛吃菜,一人一鍋就沒有什麼衝突。店內的氣氛我也很喜歡,加上醬料的調味組合就有五十多種,因此在調味上我就給了滿分的十顆星。

這幾個月來,我大約兩三個禮拜就會來光顧一次。但由於疫情影響,這家店休到了四月底,也趁這個空檔寫篇食記,記錄一下這幾次吃過的心得。

IMG_8787.jpg

我吃過澀谷店跟中目黑店,我喜歡中目黑的氣氛,太太喜歡澀谷店的環境,後來跟太太及日本朋友一起用餐時,吃的都是澀谷店,所以這邊食記也先介紹澀谷店。

IMG_8788.jpg

這邊主要是一人一鍋,所以不用擔心自己的鍋被人加辣,或煮到不喜歡的東西。

IMG_8789.jpg

IMG_8790.jpg

太太喜歡牛舌,我喜歡安格司黑牛與蔬菜,所以我們大多會點3900円的套餐。平日午餐更便宜一點,若是不吃牛肉的朋友,我覺得點熟成豚就可以,因為小菜跟蔬菜都很好吃。

IMG_8792.jpg

我一般都選昆布與壽喜燒,太太大多選藥膳膠原蛋白鍋。

IMG_8793.jpg

而它的小菜我大多很喜歡,像是煮內臟跟鵪鶉溏心蛋等等。

IMG_8794.jpg

IMG_8796.jpg

菜盤走精緻風,由於鍋子比較小,為了維持新鮮,所以上來的份量不多,不夠都可以再加點,上菜很快。

IMG_8797.jpg

IMG_8798.jpg

飲料的部分也很棒,像我很推它的番茄汁,在日本喝到好喝的番茄汁真的不簡單。

IMG_8799.jpg

熟成豚與牛舌是這裡的主打之一,牛舌的部位我不太會分,這是舌尖還是舌根,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IMG_8800.jpg

IMG_8801.jpg

但口感不差,煮起來厚實柔軟多汁。

IMG_8802.jpg

IMG_8803.jpg

這家主打小菜跟肉品之外,還有它的醬料,像是洋蔥、香菜、蔥、蛋跟辣白蘿蔔等等。

IMG_8805.jpg

針對不同的湯底,有不同的推薦醬料,像是蜂蜜醬油跟鹽檸檬醋都很爽口。

IMG_8806.jpg

IMG_8807.jpg

IMG_8808.jpg

牛舌多汁軟嫩,包飯吃很剛好。

IMG_8809.jpg

小菜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都很新鮮。

IMG_8811.jpg

帕馬森雞肉丸子也是讓我印象很深刻,上桌之後再攪拌。

IMG_8813.jpg

煮內臟不輸居酒屋,但份量不小,若沒有配酒的話,就很容易飽。店內也有很多種調酒,像是幾款蔬菜調酒就很受女性喜愛。

IMG_8816.jpg

最讓人驚艷的是這個鵪鶉溏心蛋,單吃跟下酒都很棒。

IMG_8817.jpg

IMG_8818.jpg

淡雅風味的稠密蛋黃在嘴裡爆開,光是這個就讓我多點了好幾盤。

IMG_8821.jpg

IMG_8823.jpg

IMG_8824.jpg

IMG_8826.jpg

醬料我推蜂蜜醬油搭洋蔥香菜,很台灣風的吃法。

IMG_8827.jpg

IMG_8828.jpg

IMG_8829.jpg

生火腿櫛瓜也很推,搭的是檸檬汁,很開胃的一道。這裡的小菜都是吃到飽的,所以想吃多少就點多少。

IMG_8831.jpg

IMG_8832.jpg

IMG_8833.jpg

IMG_8834.jpg

IMG_8835.jpg

IMG_8836.jpg

IMG_8837.jpg

IMG_8842.jpg

燻鮭魚也很棒,拌飯吃就很美味。

IMG_8843.jpg

IMG_8845.jpg

甜點也不俗,焙茶提拉米蘇剛好劃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IMG_8846.jpg

IMG_8847.jpg

店名:しゃぶしゃぶれたす 渋谷センター街店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8-2 ニュー渋谷ビル 2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7-6032
營業時間:11: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4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較為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五
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