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81.jpg

2019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餅皮★★★★★★★☆☆☆ 7顆星
內料★★★★★★☆☆☆☆ 6顆星
醬料★★★★★★★☆☆☆ 7顆星

「蛋餅的標準版。」

蛋餅,常見於台灣的早餐店裡。也是許多日本友人來台灣玩的時候,最念念不忘的台灣食品之一。

明倫蛋餅不知何時進駐到逢甲夜市,據我所知,早期起家於彰化員林的明倫國中。一開始只是台小攤車,後來在台中不少鬧區皆能窺見其身影。而我每回台灣大多會來逢甲夜市走走,然而這次來吃,卻是經由日本朋友告知才尋得這家店。

IMG_1471.jpg

它的餅,一張四十元,在蛋餅界中實屬高價。若是在台灣鄉間的早餐店,四十元的蛋餅可能有燻雞或鮪魚,甚者更是可以來個大總匯也不為過。

IMG_1469.jpg
不過論技術,倒也有那麼一點。餅皮粉漿現煎,打上蛋汁與蔥花慢慢滾捲。這樣的製法有些人稱為粉漿蛋餅,是台灣非連鎖的早餐店常見製法,口感可軟可脆,各有千秋。

IMG_1472.jpg

明倫蛋餅醬汁也有不少人喜愛,甜辣醬、醬油、胡椒粉及辣椒粉都可搭配。我個人喜歡甜辣醬,辣中帶點甘草味,是台灣獨有的特色風味。

IMG_1475.jpg

粉漿薄到微微透出下面的鐵板,想必更能多襯托出一絲蛋香。

IMG_1479.jpg

蛋餅如同許多台灣的攤邊小吃,趁熱吃往往有最好的味道。油煎的餅皮焦香,雞蛋的鮮潤,還有蔥花的氣味,最後一點甜辣的滋味,也難怪這些日本朋友每次來到台中,總要我帶他們來這裡吃上一個,順便享受台灣特有的邊走邊吃。

每每聽他們形容得好像人間美味一樣,但對我來說,基本的蛋餅不就是這樣嗎?

IMG_1481.jpg

店名:明倫蛋餅二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號  地圖連結
電話: 0963 831 898
營業時間:15:00–01:00
個人平均消費:40元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