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3.jpg

2020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在米其林一星的鳴龍附近也賣担担麵,想必也對自家的產品頗有信心吧。」

在池袋旁的大塚這個地方,在六七十年前是東京著名的花街。那時料亭比比皆是,更可以看到藝妓快步行走光景,至今還能看到一些像是古蹟般的老建築。也因為如此,大塚的餐廳一直頗負盛名,無論是居酒屋還是一般的飲食店,總會有讓人意想不到好店出現。

然而,說到大塚的担担麵店,不少饕客心裡往往就會浮現「鳴龍」這兩個字。但2016年開的這家「らーめん子うさぎ」,中文為「拉麵小兔兔」,也在大塚的担担麵中闖出了一些名聲。

IMG_7073.jpg

這家店就在車站附近,隔壁就是粉紅沙龍,這樣的光景在大塚是再正常也不過了。這家らーめん子うさぎ是澀谷的拉麵うさぎ的分支,取名為子うさぎ也很有趣味。

IMG_7077.jpg

雖跟鳴龍一樣也是以担担麵為主打,但我覺得這家店在「汁なし担々麺」,也就是沒有湯的担担乾麵上更專注一些。

IMG_7078.jpg

招牌倒是很可愛,但店內就是以時髦的裝潢為主,老闆也是很有個性。

IMG_7079.jpg

初次來訪,不少朋友推薦「汁なし担々麺」。本想試試看湯麵與鳴龍做個比較,但由於鳴龍已有好一段時間沒吃,因而作罷。

IMG_7081.jpg

汁なし担々麺:960円。

我很少吃辣,但我還是選了1辛。因為有些辣,在麻的襯托下會過癮許多。

IMG_7082.jpg

麵條仔細拌上了醬汁,  並灑上了辣椒與花椒。一端上來就香氣撲鼻,微微帶著辛香的冲氣及芝麻醬乳般芬芳讓人十分舒服。 

IMG_7085.jpg

麵條彈牙清楚,切方的麵條稜角分明,咬在口中明快斷開。煮得剛好,沒有硬芯但內裡頗有彈性。再拌上一口醬汁,麻得剛好,那刺刺的麻感僅在舌上,而辣感就變得格外舒服。如奶醬般稠厚的芝麻醬搭著辣油讓麵條越咬越香,小可惜是若能補上點堅果氣息,那就更完美一些了。最後打上一顆溫泉蛋拌上白飯,就是過癮無比的收尾了。

IMG_7087.jpg

可愛的招牌後也有真材實料,看來大塚的担担乾麵這塊,又有一家不容小覷的好店了。

店名:らーめん子うさぎ 大塚店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北大塚2-14-2  地圖連結
電話:070-1438-3992
營業時間:11:00~15:00 18:00~24: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担担乾麵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