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49.jpg

這是北海道自由行途中的餐廳之一,這裡適合冬天來走走,若是北海道自駕也沒問題,更有熱門的北海道景點。其他文章整理了北海道的預算,像是札幌、函館、小樽等行程規劃,更有少見的道東之旅

▌店家資訊

店名:東亜珈琲館 本店 
地址:北海道千歳市清水町4-19    地圖連結
電話:0123-24-9699
營業時間:8:00~18: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北海道、老店

▌心得評比

2020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餐點★★★★★☆☆☆☆☆  5顆星
咖啡★★★★★★★☆☆☆  7顆星
氣氛★★★★★★★★☆☆  8顆星
人情★★★★★★★★☆☆  8顆星

▌用餐心得

「我想我會再來,那時候或許我們會熟一點,能再多說上幾句話。」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這次住房不含早餐,於是便問了門口的服務人員哪裡有好吃的,服務人員親切的跟我說在幾個街口外有一家「東亞咖啡店」,是這邊的老店。於是我在室外套上了防滑的鞋釘子,一步一步穩穩地踏著結凍的人行道行進。

IMG_8031.jpg

由於起得有點早,到東亞咖啡館時剛好七點快八點。

IMG_8033.jpg

而東亞咖啡館剛好八點才開始營業,便在外面等了一下。

IMG_8034.jpg

剛一路走過來還不覺得太冷,但一佇足停留,吹了一陣風後就覺得北海道還真是冷阿。

IMG_8038.jpg

推開門後,溫暖的熱風迎面撲來,乾爽舒服的空氣帶點咖啡香。吧台傳來了一陣一陣的笑言談語,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伯拿著報紙跟像是店主的夫婦說著話。

IMG_8046.jpg

老闆娘親切地招呼我入座,翻開了晨間套餐的頁面讓我參考。

IMG_8037.jpg

「ナポリタン」倒是更吸引我一些,在每間咖啡店聽到的故事可能有些一樣,但每間咖啡店的「ナポリタン」卻是很難找到一樣的。問了老闆娘早上是否供應「ナポリタン」,老闆娘說「有喔!」,便點了一杯咖啡及一盤「ナポリタン」。

IMG_8047.jpg

老闆娘把訂單給老闆後,老闆到後面的廚房忙去。我聽不到廚房的聲音,是在煮麵呢?還是在炒醬呢?我不知道,但我唯一記得的是每每吃「ナポリタン」時,我總會想起在池袋的人生第一盤「ナポリタン」。

IMG_8048.jpg

那也是一家老店,沒這麼老,但桌椅在記憶中又比這家東亞咖啡店舊一些。

那時我跟阿偉住在池袋的愛情旅館區附近,一天夜晚,在窗戶看著風俗小姐來來去去的阿偉突然叫我到窗邊看看。他指了指停車場看板旁的角落,有一個粉紅色的女用皮夾掉在那邊。

我和阿偉盯著那女用皮夾許久,那皮夾像是被遺忘般靜靜地躺在那裡。我們看了半响,沒人來拿,便下樓去拾起那個皮包。皮包沉甸甸地很有份量,我跟阿偉都不敢打開,便呆呆在夏天的深夜裡等了好一段時間。時間過去,想了想這也不是辦法,便和阿偉送到附近的派出所,並留了阿偉的電話。

IMG_8042.jpg

隔天傍晚,阿偉接到了電話,警察說是失主想要當面道謝。我們走到了派出所,發現失主是一個穿著短裙的年輕時髦女孩。看到我們的她很開心的從皮夾抽出幾千円要答謝我們,我們堅持不收。她看了看手機說還有時間,便說如果不介意她的身份的話,是否能請我們喝杯咖啡。

身份?我跟阿偉一頭霧水,但沒跟女孩子喝過咖啡的阿偉倒是很樂意地答應了。我們就在附近的老咖啡店坐了下來,女孩似乎肚子餓了,為我們點了咖啡後又幫自己點了一盤「ナポリタン」。

IMG_8049.jpg

ナポリタン:730円。

想著想著「ナポリタン」便上桌了,冒著熱氣的ナポリタン還帶著酸酸的番茄氣息。我叉了一些麵條入口,口感稍硬了一些,並不鹹,番茄香氣並不是很濃,有點微微的辣,算是還能入口的ナポリタン。香腸的部分較硬,青椒放得不多似乎很合不少人的胃口,但來日本習慣青椒的我覺得還可以再放多一些。

IMG_8052.jpg

後來那女孩跟ナポリタン怎麼了呢?我只記得我跟阿偉看著那女孩吃著看起來很好吃的ナポリタン。或許是看得出神了吧,女孩問我們有沒有吃過ナポリタン,我們搖搖頭,女孩又幫我跟阿偉各點了一份ナポリタン。

「先說好,這ナポリタン沒有很好吃喔,算了,東京的ナポリタン大概就這樣吧,還是鄉下的ナポリタン好吃阿。」

鄉下?阿偉問了之後才知道女孩是北海道人。女孩笑著問我們知不知道北海道,我說只有在日本地圖上看過,並沒什麼北海道的概念。女孩說出了幾種蔬果的名稱,那時我聽得懂得只有馬鈴薯,還有女孩說著北海道好遠好遠回不去了那樣的話語。

IMG_8056.jpg

直到今年我才發現北海道並不遠,從東京搭飛機一下就到了。或許女孩說的「遠」是另一個含意,還有她念念不忘配料多得要命的ナポリタン我發現只有在自家廚房吃得到。

IMG_8057.jpg

那個北海道女孩後來就這樣消失在我生命中,雖曾互留電話但再也找不到理由聯絡,至今我跟阿偉吃飯時偶而會聊到她,還有我一個人吃ナポリタン時,總會想到好遠好遠的北海道。

IMG_8058.jpg

咖啡:200円。

吃完ナポリタン後,咖啡就上來了。咖啡炭燒味頗重,苦中帶酸,在舌尖上暈開了暖意。我靜靜地聽著老闆夫婦跟老客人的聊天,老客人聊到一半轉頭問我哪裡來的。我說從台灣來,客人便聊起好幾十年前北海道都是台灣人的盛況。老闆夫婦在一旁靜靜的聽著,聊了一段時間後老客人對我說一定要再來走走,北海道是個好地方云云。

或許下次再來,就熟一點了,也能跟老闆夫婦再多聊上幾句了。但願疫情早日消散,也希望那些在北海道曾見過的人們,一切平安。

💯【北海道自由行懶人包】:北海道精選美食餐廳、旅遊景點推薦,不斷更新中
59659D64-18D6-4D68-9E1E-4E39320D5722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