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4.jpg

2020年1月,個人主觀評比如下,僅供參考:
爌肉★★★★★★★☆☆☆ 7顆星
白飯★★★★★★★☆☆☆ 7顆星
例湯★★★★★★★★☆☆ 8顆星
配菜★★★★★★☆☆☆☆ 6顆星

「如同漁港旁的海產店總有一些特別新鮮,擔仔麵起家的爌肉飯,湯總是特別鮮美。」

說到永福街上的爌肉飯,大多人會想起的就是晚上開得很晚及老闆身材健美的阿正爌肉飯。不過早上的永福街,還有一家前陣子休息了一年後,重新再出發的永福爌肉飯。

但提到「永福」,你或許會想起大埔路那邊的一家永福爌肉飯,然而這家永福跟彰化火車站的永成,卻是有著頗密切的關係。其實彰化的爌肉飯有的自成一派,有的各有家族或師徒關係。從辦桌文化裡的菜色演化而來的爌肉飯,在彰化這裡可是開枝散葉。

關於永福及永成的故事,這裡不再贅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鏡週刊的文章,有著十分詳細的解說。然而這次因為投票快閃回了彰化一下,能嚐到這家重新開業的美味離緣(豬頸肉下方一點的肉),也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IMG_7891.jpg

這家並未在網路上有太多資訊,所以不好尋得。如果您上網打永福的話,大多都會找到大埔路那邊的店。若是以彰女永福爌肉飯做搜尋的話,或許會好上許多。

IMG_7888.jpg

其實這家並不顯眼,不過你會發現菜單上有不少早期古早麵攤的菜色,似乎主打的是切仔麵。其實這家爌肉飯便是以擔仔麵起家,學弟蟲洞安迪提到,若是以擔仔麵起家的爌肉飯,它的湯就不會太差。

IMG_7890.jpg

擔仔麵店裡常見的雞捲這裡也有,一家擔仔麵攤的口味如何,從雞捲往往能窺知一二。

IMG_7883.jpg

綜合湯:30元。

蝦丸、魚丸與雞捲一應俱全,湯調味下得剛好,淡中帶鮮。尾韻帶點大骨熬出的鮮美,不似味素調味那麼甜膩。這碗湯下點麵條也很棒,果然有著麵攤的基本水準。

蝦丸濃郁,雞捲飽滿,兩者雖個頭不大,但味道卻很實在。

 

IMG_7885.jpg

爌肉飯:45元。

由於起了個大早,離緣肉還有剩。若以比例來說,個人偏好離緣,其皮肥瘦皆很平均,加上瘦肉部分不柴帶汁,已是不少饕客願意起了個大早的原因。

IMG_7886.jpg

老實說,這家永福的爌肉滷色不深,輕輕咬下,會發現內裡仍是透白。不過由於肉挑得好又加上新鮮,入味的皮鹹香帶膠,肥的部分則是沒什麼雜味亦不膩,瘦肉的部分 有不少肉汁,一咬下去從切面緩緩流出,配上一口煮得剛好彈牙的白飯,實在是很過癮。

我本身對味素稍微過敏一點,這家吃完後也不口渴,推薦您來試試。

IMG_7887.jpg

店名:永福爌肉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福街80號
電話:04-7230608
營業時間:7:00到14:00
個人平均消費:70元台幣到110元台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前都合適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爌肉飯、永福、彰化女中

相關延伸閱讀

魚市場爌肉飯:飯彈糯黏,肉汁鮮甜
阿興爌肉飯:衛生清淡,皮香膠黏
朱爌肉飯:醬醇汁多,湯鮮如酪
夜市爌肉飯:嫩軟化口,肥皮皆優
謀爌肉飯:例湯出色,肉硬不澀
阿章爌肉飯:瘦肉雖硬,米糕味豐
阿泉爌肉飯:肉味濃厚,丸彈爽口
永成爌肉飯:三丸知名,豬腳如羹
魚市爌肉飯:肥皮汁軟,湯水清淡
林爌肉飯: 深夜美味,在地實惠

阿本爌肉飯: 醬紅味甜,湯醇少鹽
大桶爌肉飯: 大桶留香,滷菜芬芳
榕樹下爌肉飯:肉味稍重,配菜紮實
天公壇爌肉飯:爌肉味濃,湯清甜香

阿正爌肉飯:宵夜首選,熱門必吃
天公壇爌肉飯:爌肉味濃,湯清甜香
阿宏爌肉飯:花壇美食,停車方便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