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9.jpg

2019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5顆星

「果不其然,入選了今年的米其林推薦。」

窗明几淨充滿暖色系的店內,潔白的廚師服與一絲不苟的環境,還有離去時老師傅的親切問候。在猜著是否為了得到米其林的青睞做準備時,幾天後,就看到這家店入選了今年的米其林推薦。

IMG_7385.jpg

銀座八五是上個月跟兩位拉麵的前輩一同造訪,剛好那天我們三人在澀谷的「羽當」度過一個下午的男子會後,其中一位朋友便提起了拉麵walker這個雜誌推薦的幾家拉麵。由於時間剛好是週日,許多想吃的拉麵店沒開,不過銀座八五在週日晚上依舊營業,我們便從澀谷坐車過去拜訪。

IMG_7386.jpg

十一月的夜晚裡,到達店門口已經排了六七位客人。不過大家吃麵的速度都頗快,大約等了十幾分鐘後便入座。

IMG_7387.jpg

中華麵:850円。

麵一上桌,五秒內拍照完畢,便撈起麵一嚐。不得不說淺草開化樓的麵很難讓人失望,雖是細麵,不過內裡帶芯,微微嫩彈的口感吃得出來煮麵的時間抓得剛好。

IMG_7388.jpg

金黃色的湯頭初嚐令人耳目一新,魚介鮮美及淡醬油的豆香,若是有自己挽起袖子做和食的朋友,大概就知道這是「白だし」的基本風味。湯的部分一直有著溫和的甘美,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亦是。不過有些可惜的是整個味覺的體驗太過平緩,如同筆直的大路令人打瞌睡般,到後期的風味卻稍嫌膩了。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本身就常用日本的食材烹調,因此這樣的和食風味自是再熟悉不過,因此稍嫌乏味。但對於少嚐此味的外國朋友,會是完全不一樣的體驗呢?

IMG_7389.jpg

叉燒略嫌可惜,稍澀,無其他調味。上面的胡椒末有些跳脫以往的味道,但如流星般一閃即逝,沒能在整碗麵中佔太大的部分。

IMG_7390.jpg

朋友是很毒舌的,批評不少,但對我來說,就是中規中矩的風味。

IMG_7391.jpg

最後,店家奉上的茶令我喜愛,是以加賀銘泉砌出的焙茶,清香甘美,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個亮點。

店名:銀座 八五 (はちご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14-2 第一はなぶさ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6-6139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米其林、百名店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