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45.jpg

2019年10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個人記錄與參考:
麵包★★★★★★★★☆☆ 8顆星
絞肉★★★★★★★☆☆☆ 7顆星
夾料★★★★★★☆☆☆☆ 6顆星
烘烤★★★★★★★☆☆☆ 7顆星

「想起在歌舞伎町的短暫停留中,總是受到許多老闆娘的照顧。」

不管是新店老店,只要在歌舞伎町開張,這些店總是帶著異樣的生命力存活著,我想這就是歌舞伎町迷人的地方。

前些日子在公司整理資料時,針對突然進入百名店的店家做了一番調查。這家位於歌舞伎町的將軍漢堡吸引了我的目光,原因無他,一是它位於我曾短暫停留過的歌舞伎町,二是它打著100%和牛爆量牛肉的旗幟。

中文專欄:https://www.mobile01.com/tourdetail.php?id=2438
日文專欄為紙本書。

IMG_6652.jpg

回到歌舞伎町雖然有說不出的熟悉,不過早就人事已非。現在的歌舞伎町處處充斥著外國遊客,許多店家都提供了中文跟英文的菜單,金髮碧眼的外國大背包遊客總是在店家前面排著隊,或是滿滿地佔據了整間店。

IMG_6631.jpg

能吸引外國遊客的店不外乎日本元素夠多,或是專供在日本食材上。

IMG_6633.jpg

於是武士刀與武士,就這樣成為將軍漢堡的賣點之一。

IMG_6634.jpg

那麼食物呢?

IMG_6638.jpg

雙層和牛漢堡:1500円。

老實說,1500円在日本吃個漢堡不能說貴,也就只是中上價格。在日本吃美式漢堡,要比這貴的也有不少,比這便宜的更是不用多說。但用到100%和牛,這就有點物有所值了。

IMG_6636.jpg

這幾年聽了不少朋友吃和牛的心得,大多首重其汁水鮮甜的爽感。這家將軍漢堡其絞肉不能說是絞肉,我懷疑連絞都沒絞,僅僅是由粗大肉塊拼成。加上幾片起司,醬汁風味不重,似乎要凸顯和牛的鮮甜。每一口咬下都於齒間流出肉汁,但以瘦肉為主的肉餅也不過於油膩。起司巧妙地填補了油脂稍少的部分,讓口感嫩潤許多。

麵包則是難得的自製,抹點奶油仔細烤過,帶咬勁不過於濕軟,令人喜愛。不過由於肉汁實在太多,下面的麵包多少會吸點肉汁,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IMG_6639.jpg

不過本篇非專欄文章僅是訪後談,也不能盡說好話。主管審稿後問了一個很關鍵的問題,他說:「真有必要用和牛嗎?」我仔細想想,若以赤身為主的和牛,其風味大多清爽淡甜,或許對於那些吃膩的美牛的歐美遊客有著不一樣的體驗,但對於喜愛原汁原味美式風味的漢堡的日本人,似乎又不那麼夠味。

不過在歌舞伎町嘛~這樣的行銷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IMG_6643.jpg

最後,老闆娘著實熱情,一見我在拍攝,就邀請我到廚房構圖,我都還沒表明採訪就很大方,不愧是在歌舞伎町開店的豪爽女子阿~

店名: ショーグンバーガー新宿1号店(SHOGUN BURGER)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15-12 ピアット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50-5596-7347
營業時間:12:00~4:30
個人平均消費:1000日幣到1500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兩點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和牛、爆肉漢堡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