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1.jpg

2019年9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高湯★★★★★★☆☆☆☆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烏龍麵與Suchmos的Stay tune。」

開始往原宿的深處走去是這幾年的事。

五六年前剛來日本時,對於原宿的印象並不是太好。主要是語言學校的幾個同學都被竹下通的黑人拉去硬買了幾件衣服,從此有好一段時間都沒踏足原宿這個區域。

幾年後跟著太太還有她的朋友們逛原宿後,才發現裡原宿的那些小巷,才是原宿值得涉足的好地方。也因此尋得了不少好店,如招牌上寫著GIFT的漢堡店,或是雜貨店SOSTRENE GRENE或AWESOME STORE等等。

而這家麵散,更是她們一群女生會聚著一起吃麵的地方。

IMG_3600.jpg

以往對於烏龍麵店的認識大概就像常見的丸龜那種型態,或是許多立食烏龍麵那樣,總是充滿了男性上班族。不過跟著太太吃了幾家烏龍麵後,發現烏龍麵的型態真的很廣,你可以在路邊隨便來上一碗,也可以穿著和服坐在昏暗的燈光裡,喝著招待的梅酒,吃著漂亮瓷器盛著的烏龍麵。

IMG_3601.jpg

 麵散則是比較像是複合式的烏龍麵,介於酒吧跟烏龍麵店之間,要喝點小酒也行,吃碗烏龍麵也行。

IMG_3602.jpg

而店門外有著賣煎蛋捲的餐車,不過這次吃麵的時候並沒有開,不然還想買一個嚐嚐看。

IMG_3603.jpg

價格部分就跟原宿巷內的餐飲店差不多。

IMG_3604.jpg

而我發現女生吃的口味也頗重,像是味噌內臟炒烏龍麵,就受到不少女生喜愛。

IMG_3605.jpg

我很喜歡牆上的裝飾。

IMG_3606.jpg

還有這個用破碗拼成的牆。

original.jfif

這張圖片引用至Tabelog,由於到店內的時候滿滿的都是人,不好拍後面吧台的部分。由於用餐時間接近傍晚,有不少女生就坐在後面喝酒。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珍奶的原因,這幾年越來越多年輕女孩會來逛裡原宿了。」太太的女生朋友這麼說。
「年輕女孩?妳們不也是年輕女孩嗎?」我說,我記得她們還不到25歲,頂多23~24左右。
「不年輕了~在這裡,年輕女孩可是在12~18歲左右呢~」

IMG_3607.jpg

炸蝦溫烏龍麵:1050円。

這是太太點的炸蝦溫烏龍麵,其他兩個日本女生點的一樣是溫烏龍麵,只是配料不同,因此不再贅述。

雖然吃得出來這家店鹹度有降低一些,但比起關西的烏龍麵來說,還是那種會讓你多喝兩杯的水鹹度。這裡的廚師曾在新宿的「慎」修業過,因此烏龍麵依舊有著不錯的水準,尤其是彈性上有一種麻糬的軟糯感,個人蠻愛的,不過彈性就稍嫌不足。

IMG_3609.jpg

炸蝦中規中矩,麵衣稍薄,但對於喜歡泡軟吃的人就十分方便。

IMG_3610.jpg

另外,如果覺得太鹹,也提供加清湯的服務,吃清淡的朋友就別客氣了。

IMG_3611.jpg

味噌牛腸炒烏龍麵:950円。

我搞不懂味噌、牛腸跟烏龍麵這三個東西怎麼會混在一起,但不得不說,這三個東西這樣炒在一起,還真的是說不出的搭。

IMG_3612.jpg

本身內裡軟糯的麵條在炒過之後外硬內軟,吃起來多了一種層次。而牛腸的香氣在味噌的襯托之下,顯得更加突出,同時也因為味噌的鹹鮮,降低了不少油膩。

IMG_3614.jpg

煎得酥酥的荷包蛋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從彰化的飯攤到東京始終不變。整體的味道夠,口感好,自然讓你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IMG_3616.jpg

於是「Stay tune in 東京 Friday night」,店裡的音響流出了Suchmos的音樂,週五的夜晚就這麼開始了。

店名:麺散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13-7    地圖連結
電話:03-6427-9898
營業時間:11:30〜23: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都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新潮、時尚、烏龍麵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