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03.jpg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高湯★★★★★★★☆☆☆   7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6顆星

「關東的烏龍麵就算有蟑螂也鹹到吃不出來。」

八月的時候到德島看了阿波舞祭典,經由阿波舞社團的介紹也認識了一些在地人。來到四國這個地方,一直在東京就很喜歡吃烏龍麵的我,就問了在地人這裡有什麼好吃的烏龍麵。

「烏龍麵阿,阿就那個車站的自助烏龍最好吃。」德島的年輕朋友這樣跟我說。
「自助烏龍?」
「對對,你從東京來的阿,我在節目上看到『說
關東的烏龍麵就算有蟑螂也鹹到吃不出來』,是真的嗎?我們這裡的烏龍麵比較淡啦。
「阿?有這樣的說法?」我驚訝地說。

我心想這樣講不會太失禮嗎?

回到東京後,我一直在意這句話。後來上網一找,原來是2013年松子的節目裡面說到的一句話,就在這個節錄的影片內,大概是在3分45秒左右,只能說這節目真的影響蠻多日本年輕人的。

而在吃麵的時候也發生了一些趣事,就在下面一併說說。

IMG_5299.jpg

我照著德島朋友說的方向走了過來,還真的在車站的小轉角發現了這樣的一家麵店。而在阿波舞祭典的這個時節,德島站附近的街上充滿了觀光客,這些觀光客,又以台灣來得大宗。

IMG_5300.jpg

我在店門口仔細的觀察這家店,看著看著。兩個台灣來的阿姨走了過來,其中一個阿姨說:「我跟妳說後,每年來這裡我就吃這家,真的比什麼龜丸好吃很多啦。」

既然有熟客帶路,我就跟著進去一起看怎麼點餐。

IMG_5301.jpg

如同常見的烏龍麵店一樣,一進去就是油炸食物的取餐台,先拿盤子。放上自己的油炸食物,再去後面選想要的烏龍麵。

IMG_5305.jpg

不過不得不說這裡炸物的色澤與顏色看起來都比東京的好上許多,不過老過深,也沒什麼油耗味。

IMG_5302.jpg

我又看了佐料吧台,心心念念著這裡的烏龍麵比較清淡,那就從原味試試看吧。

IMG_5303.jpg

烏龍麵配秘製湯汁:280円。

烏龍麵現煮現撈,速度頗快。端到自己的座位上後, 還騰騰地冒著蒸氣。先試幾口,湯汁清爽帶點鹹甜。味道果然不重,但不能說是那種加水稀釋的淡薄,比其東京的濃鹹來說,這裡算真的剛好。而面體表面糊化的澱粉溶入湯汁帶來的麵粉香氣,可是東京不少便宜麵店吃不到的。

 

IMG_5304.jpg

炸物厲害,外皮酥脆含油剛好,大概就是廚房紙巾輕輕一吸,能透出淡淡印子的程度。這次點了炸雞腿肉跟蛋,雞腿肉一次給你一長條,多汁鮮嫩,而微微帶厚的炸皮,泡湯之後仍顯酥脆。

IMG_5306.jpg

於是吃著吃著,味道被拉了上來,又再去佐料吧台戴上蔥花、蘿蔔泥跟薑泥,搭著鮮郁嫩滑的蛋黃,決定了在德島的日子,我每天都要來吃上兩碗。

而離去時聽到台灣阿姨說:「唉呦,這個比龜丸好吃。」另一個則說:「是丸龜啦,不要那麼大聲,這裡是四國耶。」我心想不愧是老司機,果然知道四國人面前不能提這個。台灣阿姨又說:「我又不是說日文。」另一個也笑著說:「說的也是。」而我也笑了,台灣人就是這樣令人喜愛。

回到東京後馬上找了路邊小店吃了一碗烏龍麵,唉阿,若真有小蟑螂變成芝麻在裡面,這鹹度我還真的吃不出來。

店名:セルフうどん やま 徳島駅前店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寺島本町東3-12-7    地圖連結
電話:088-611-3622
營業時間:7: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500元日幣到8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大多都要排15分鐘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關東、關西、烏龍麵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