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38.jpg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7顆星

「如果每家在颱風天吃的店,都有這家那麼溫暖的話。」

今年的阿波舞祭典因為颱風提前結束了,在颱風到來的前夕,在商店街和這次遠征團相熟的連隊告別。

IMG_5632.jpg

德島的人們總是那麼的熱情,就算再過幾個小時颱風就來了。風雨也逐漸加強了,大家仍是盛裝打扮,為了跟遠道而來的我們打個招呼。不過在這風雨交加的午後,對他們不也是遠道而來嗎?

離去時我問了這裡有什麼好吃的,人很美的阿波舞妹妹說了附近有一家德島拉麵「銀座一福」。

2019-08-14 16.03.03-2.jpg

本已抱著店沒開的心態前往,在轉角看見還在亮的廣告燈,讓我心中燃起了一點希望。

2019-08-14 16.03.15-1-2.jpg

「那個,不好意思,還有營業嗎?」我問。
「有有有~沒問題的喔~」門口的婆婆說。
「真不好意思,颱風天還來打擾了。」
「哪有的事,就算沒人來,也是開到晚上,因為不知道有誰也會冒著風雨來吃呢~」

每每離開東京,總能遇到這樣讓你打從心底溫暖的好店。

2019-08-14 16.04.18-2.jpg

菜單上的中華麵即是德島拉麵,價位也很親人,而既然來到德島,那就要月見一番,就是打顆生蛋。

IMG_5634.jpg

空盪盪的店裡盡是簽名與漫畫。

IMG_5636.jpg

我不禁想像若是坐滿人,會是多麼熱鬧呢?

IMG_5637.jpg

於是我看著外面的風雨,耳邊傳來鍋鏟聲,陣陣的香氣從廚房飄來。肩上 被沾濕的衣服本來還有一點涼意,現在卻感受不到了。

IMG_5638.jpg

月見中華拉麵:800円。

而一碗道地的德島拉麵,可是坊間的泡麵模仿不來的。先是陣陣的濃郁醬油香氣,還有剛剛微微炒過的豆芽,充滿彈性的中華鹼水雞蛋麵,配上跟醬油搭得極好的豚骨湯頭,這些也只能出自極為用心的店家。

IMG_5639.jpg

先不把蛋化開,嚐嚐原味。入口先是濃濃的醬油香氣,接著而來的厚實豚骨湯頭讓醬油的鹹味更加圓潤,也把醬油的獨特豆香拉至綿長,不會一飲即逝。

IMG_5640.jpg

片得極薄的肉片其實是有入味的喔~濃郁的湯頭搭這樣爽口的肉片真的剛好,若是一塊厚肥膩的叉燒,多少會讓味覺有些疲累。

IMG_5641.jpg

把蛋化開,麵條沾著蛋汁剛好完美。有種壽喜燒的蛋汁之感,肉片沾著蛋汁也嫩,麵條沾著蛋汁也鮮。而剩餘的蛋汁化在湯裡面,就像壽喜燒後的雜炊滑口潤肚,這颱風天的前夕,真的很需要這樣一碗從頭暖到腳的熱呼呼好食。

離去時。

「小哥你哪裡來的~」店裡的老婆婆問。
「台灣呢~」

「也是很喜歡阿波舞嗎?」

我做起阿波舞的動作說:「是阿,很喜歡呢~」

「真是不好意思,颱風來了,讓你遠道而來真是不好意思。」老婆婆說。
「哪有哪有~天氣嘛,這也沒辦法。明年我還會再來的~謝謝招待~」我說。
「明年再來喔~」

我踏著雨水回到了旅館,我的心似乎已經飛到了明年,那麼明年再來吃一碗吧~

其實這本書完成要感謝大家,平時有大家在粉絲團上的鼓勵,真的很感謝~也是我一直努力吃下去的動力喔!未來我會更努力分享美味的東京平價美食,也會多多分享其他外縣市的美食。這本書就是這幾年來的精華,還請大家多多支持~裡面的文字都重新再撰寫過,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跟大家分享~也是萬中選一的餐廳,希望大家會喜歡~

訂購方式:
博客來:https://is.gd/Yoq4L3
金石堂:https://is.gd/WnxYqW
讀冊:https://is.gd/fTZM8B
誠品:https://reurl.cc/1Qjbmm

最後,歡迎大家來東京找我吃飯喔!

店名:銀座一福 本店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銀座10 1F  地圖連結
電話:088-652-2340
營業時間:11:00~22:00(颱風也開!!!!)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德島、溫暖、感動、生蛋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