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75.jpg

2019年8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9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5顆星

「生蛋!海膽!濃湯!奶油!每種都會讓人上癮阿!」

這幾天都在德島採訪阿波舞,如果你有看到颱風來的消息,我就是那個目前還在德島等著體驗沒有中央山脈的颱風有多強的人。

不過該採訪的還是要採訪,該跳舞的還是要跳。既然好不容易遇到了跳阿波舞的日本妹妹,那麼第一句話就是「德島站這邊有什麼好吃的嗎?就是女生喜歡吃的那種~」

2019-08-14 15.14.28.jpg

「那個,有一家海膽拉麵不錯,還有車站前的自助烏龍麵,跟我們長官很推的銀座一福。」阿波舞妹妹這樣說。
「不過阿,那個安倍吃的那家德島拉麵呢?」
「那個是觀光客在吃的啦~」

於是聽妹妹的準沒錯,在颱風來的前一天下午,我就趕快過來吃吃這家海膽拉麵。

IMG_5380.jpg

還沒開店,就已經排一群人了,在我前面大概有二十個人吧。

IMG_5382.jpg

但厲害的是,我竟然也是第一批入場的,原來裡面位置不少,大概一批可以進去快20多人。

IMG_5373.jpg

那麼就點菜吧,菜單跟價位與中等級價位拉麵差不多,要便宜可以吃600円的,不過阿波舞妹妹推薦海膽,那我就來試試看了。

IMG_5375.jpg

海膽拉麵:800円。

麵一端上來,卻出乎意料的簡單。魚濃湯、奶油、海膽跟生蛋,突然給我一種蛋奶義大利麵的感覺。

IMG_5376.jpg

先嚐一口湯,帶著稠度的口感躍然舌上,有像是豚骨濃白湯的鮮郁,但那風味卻是實實在在從鯛魚出來秀氣鮮甜。我還在想這味道怎麼來的時候,這時又一個味道出現了。

IMG_5377.jpg

奶油慢慢化開,在魚鮮味後又多了一層的香氣,好像在喝奶油燉白身魚的濃湯之感。

IMG_5378.jpg

但加入蛋後,又多了一層新鮮雞蛋的蛋黃香氣,溫和的滑嫩甜感,跟奶油香氣搭得無比契合。

IMG_5379.jpg

吃著吃著,微微炙過的海膽慢慢地在湯內化開了。而這碗麵終於趨於完美,湯濃味鮮又帶著海洋的芬芳,而微微化在湯裡的海膽,增添了湯體的厚度。而這些味道都是有連貫的,如塔羅牌的世界一樣,鯛魚白湯有著牛奶般的口感,而奶油又有牛奶的香氣,德島的蛋黃又帶點奶油的蜜甜,而海膽又有著鹹蛋黃的芬芳,一層一層,這樣就完整了。

德島的拉麵真的不簡單,阿波舞妹妹的美食品味也不簡單。

店名:堂の浦 駅前店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寺島本町西1丁目45-1  地圖連結
電話:088-652-5112
營業時間:12:00頃~14:00頃,18:00頃~23:00頃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半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魚白湯、奶油、生蛋、海膽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