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1 18.56.55-2.jpg

2019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包★★★★★★★★☆☆ 7顆星
餡料★★★★★★★☆☆☆ 7顆星
配餐☆☆☆☆☆☆☆☆☆☆ 無(其他額外販售商品)
份量★★★★★★☆☆☆☆ 6顆星

「說到底,麵包本該是庶民之物,不是嗎?」

Tabelog的麵包百名店,是統整了日本全國各地的100家麵包店。仔細觀看其列表,你會發現在下町的麵包店不在少數,就舉東京來說好了,三之輪、日暮里及金町等地,都榜上有名,有些不乏三年連續百名店。然而實際到店一訪,發現還真不貴。

學生時期的我就愛吃麵包,住在彰化的我很喜歡吃蛋黃酥名店不二家的丹麥土司。而真正把麵包視為正餐的契機,則是在2000年初到香港旅居的時光。那時早上在香港吃過茶樓,中午還不餓,而下午在街頭看著許多打著赤膊的香港年輕人在工作歇息時吃上一塊麵包,喝上一杯奶茶吃上一個像牛角的「雞尾包」後,拍拍屁股又繼續工作了。

後來我也跟著到茶餐廳去吃下午茶,點個「波蘿油」、「蛋治」或「多士」,「烘底」或「飛邊」,價格實在便宜。而晚上若要吃晚飯還吃得下,也不至於太撐。

來到日本後,發現日本人也有把麵包當點心的習慣,甚至有些人也當正餐吃吃。但比較不同的是,大多有名美味的麵包店都不貴,人人皆買得起,也吃得開心。

曾聽一家下町名店的老闆說:「麵包,不就像是米飯一樣嗎?本該人人都吃得起的。」

2019-07-11 14.34.19-2.jpg

虎屋烘焙是一家在金町的小店,每每我帶著兔子去柴又做健康檢查時,我總會來這邊買上幾塊麵包。

2019-07-11 14.34.28-2.jpg

店面不大,早上十一點開店,賣完為止。我每次來訪大概都是下午三點左右,大部分的麵包都還有。雖是小小一家店,但也連續三年獲得了麵包百名店的殊榮。

2019-07-11 14.36.48-2.jpg

店內不能拍照,品項數量剛好。不用自己夾,跟親切滿是笑容的老闆娘說要哪塊即可。一打開門,滿是麵包的香氣,讓人覺得十分舒服。

2019-07-11 18.56.55-2.jpg

而價格剛好,沒有那種店紅了價格便水漲船高的習氣。麵包大多都在200円以下,大概在東京時薪的五分之一左右 。對比於台灣的時薪,大概也就在15~20元左右的價格。

2019-07-11 18.57.20-2.jpg

抹茶紅豆法國麵包:250円。

這是這次選購麵包中裡面最貴也最好吃的,抹茶麵包結實,但化口性佳。口感硬實但內裡帶著棉勁,紅豆餡飽滿,甜度吃得出來有特別調低,整根吃完也不會太膩。

2019-07-11 18.57.40-2.jpg

裸麥小法棍:100円。

這個就真的很有咬勁了,香氣十足,回烤後更添酥脆,份量剛好。

 

2019-07-11 18.58.30-2.jpg

奶油法國麵包:140円。

雖是軟麵包,但以法國粉製作,稍微硬實一些。可惜的是發酵氣味有點重,但不損其口感,內裡的甜奶油抹醬不少,吃一個就剛好。

2019-07-11 18.58.15-2.jpg

克林姆麵包:180円。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塊麵包,也很建議大家吃吃看。其實大多克林姆麵包都偏甜,吃了容易飽膩且牙齒發酸,這家不計成本放了不少香草籽,甜度也有特別控制,吃完倒是難得不會牙齒發酸,不需配茶也沒問題。

2019-07-11 20.19.29-2.jpg

內餡真的是滿滿的香草籽。

希望台灣有一天也能有這樣的麵包店,就那麼小小的一家店,好吃也便宜,人人都買得起,用料也問心無愧。

店名:とらやベーカリー (TORAYA BAKERY)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東金町3-17-4   地圖連結
電話:03-5660-2355
營業時間:11:00~賣完為止
個人平均消費:150元日幣到70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麵包百名店、法國麵包,平價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