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0.jpg

2019年7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8顆星

「究竟是為什麼呢?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但不得不說這樣吃真的很過癮!」

這個聳動的標題不是別的,就是它的店名。習慣了沾醬油吃冷蕎麥麵的您, 有試過加了辣油的蕎麥麵嗎?不過這不是第一家這麼做的蕎麥麵店,當然也不是最後一家這麼做的蕎麥麵店。

在蕎麥麵的沾麵汁裡面加入辣油,我是在社長島耕作的漫畫裡面第一次看到。對於平時不太吃辣的我,那時候當然是興趣缺缺,不過漫畫裡面的那家蕎麥麵店「そば処 港屋」在今年的2月突然收了。而我在這個月嚐了這家「なぜ蕎麦にラー油を入れるのか」,便深深地後悔當初應該早點去吃「そば処 港屋。」

但「なぜ蕎麦にラー油を入れるのか」也很棒,多少有種踏入新領域之感。這次的評分較高,因為是全新型態的料理,就以這家當作基準分數吧!

IMG_4541.jpg

最近東京下起了雨,澆熄了這幾天來的炎熱,反而有點涼爽。夜晚走過新橋的時候,看到這家平日白天排很多人根本沒時間一吃的蕎麥麵店,晚上還有空位,剛好肚子裡也有空位,就來吃上一碗,也滿足了之前一直想來吃吃看的願望。

IMG_4542.jpg

所以,到底是為什麼呢?

IMG_4543.jpg

由於是以上班族為導向,平日夜晚開得比較晚,六日就比較早關一點。

IMG_4544.jpg

品項不多,菜單也很簡單。老實說,在這個新橋的舊大樓裡,這樣的價錢不低,但仍舊大排長龍,可見有其魅力所在。

IMG_4545.jpg

不過店家還是頗有誠意,大中小皆同一價位,想嚐味道或吃很飽任君選擇。蕎麥麵與一般拉麵不同,在帶著蕎麥芬芳香氣的情況下,同樣是吃飽,兩種飽感還是蕎麥麵舒服許多。

IMG_4547.jpg

雞蕎麥(中):790円。

這家的沾麵汁及蕎麥麵各有千秋,讓我一一道來。首先沾麵汁上面浮著一層辣油,看來頗辣,實際上也是。不過我個人對辣味比較敏感,像蒙古中本我就敬謝不敏,這裡的辣度大概是早餐店黑胡椒鐵板麵的程度,不過這裡的辣油又多了一點麻油香氣。雖辣,但辣得很舒服。辣味、柴魚鮮香、醬油豆香及麻油香層層堆疊,巧妙堆砌的天衣無縫。

IMG_4549.jpg

若沾麵湯汁是風味的堆疊,那麼麵的部分就是口感的變化了。蕎麥麵整體煮得偏硬,需用點力咬。而焙的焦香的胡麻搭上細絲帶韌的海苔,風味口感皆不相同。放入湯汁中一吸,十分直接的口感與風味衝擊,過癮!而不少台灣朋友略略嗜辣,更是吃得舒爽。

IMG_4546.jpg

生雞蛋免費,吃到一半時,在沾麵湯裡面打一顆生雞蛋,一沾下去彷彿湯頭鮮躍了起來。最後加入熱呼呼的煮麵水一飲而盡,就算在夏夜晚風吹拂的東京,也是不嫌燥熱。

IMG_4548.jpg

那麼,為什麼蕎麥麵要放入辣油呢?當然是因為好吃阿!

IMG_4551.jpg

店名:なぜ蕎麦にラー油を入れるのか。 新橋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2-20-15 新橋駅前第一ビル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6:00 17: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蕎麥麵、辣油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