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7.jpg

2019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4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5顆星

「雖然有3.73分,但不是每一家高分的我都推。像這一家就真的還好,不過這是個人意見,僅供大家參考而已。」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來大門找在台達電上班的同學,一起吃個飯,一起聊一下最近的生活趣事。吃完飯後,我往往會順道到對面的尾崎紅葉誕生地雙手合十祈願,再到當初他命名的由來地,芝大神宮那邊走走。

剛好這次來訪時同學中午休息的晚,而我也不是很餓,就決定在這裡簡單吃碗拉麵,再散散步聊聊天。

IMG_1888.jpg

經過時同學便說這家開在他公司後面的拉麵店很想吃吃看,因為太近,就一直沒有列入想吃的名單中。不過人好像總是會忽略身邊的事物,我想起了住在南池袋的旅館時,樓下看起來很美味又熱鬧的餐廳,也因為距離太近,一直都沒有去吃。

IMG_1889.jpg

「 鶏ポタ ラーメン  THANK」與一般常見的拉麵店不同,整體的設計感好上一些。也因為這樣,吸引了不少女性客人前來用餐。

IMG_1908.jpg

從菜單可以看出來,這家店主打雞白湯為主的拉麵跟沾麵,價位上大概就是750円起跳。

IMG_1890.jpg

店內燈光頗暗,而菜單上還有賣雞翅?!

IMG_1891.jpg

IMG_1892.jpg

IMG_1894.jpg

就拉麵這邊來說,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三種濃度的湯,這次我選最濃的。

IMG_1897.jpg

IMG_1898.jpg

雞白湯拉麵:750円。

麵為細麵,沒特別說的話略略偏硬。麵本身沒什麼麥香,剛開始雖然偏硬,但吃到一半的時候靠近底部的麵條就有些泡軟了。湯的話就有些敗筆,首先雖是濃郁,但香氣不重,先入口時只感受到上層厚厚膩膩的雞油味。下面的雞湯鮮味則是喝到一半才慢慢出來,但出來沒多久,就有一股讓人不是很舒服的酸味出現了。

這股酸味類似果醋的酸,若是放在冷麵上的話可能不錯,不過在這裡跟熱熱的雞白湯一起,就沒有很搭。感覺酸味跟雞湯各走各的路,在你的舌尖上分道揚鑣了。

而整體喝到一半時覺得偏膩,味道沒什麼太大層次的變化,就是很直線的味覺體驗。

IMG_1900.jpg

叉燒倒是很有創意,是以去骨的雞翅肉做成。烤的雖焦但很多汁,個人建議還沒喝湯時先吃,不然喝了湯之後不免會被厚膩的雞油弄得味覺疲勞,到時候吃起來就只剩令人不舒服的焦味了。

大門其實還有不少值得一吃的拉麵店家,這家看來是沒機會再訪了。

下面就只是照片,給大家參考看看囉。

IMG_1901.jpg

IMG_1903.jpg

IMG_1904.jpg

IMG_1905.jpg

IMG_1906.jpg

IMG_1907.jpg

店名:鶏ポタ ラーメン THANK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2-1-13 芝大友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5400-1350
營業時間:11:30~15:00,18:00~22:00
個人平均消費:750元日幣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尾崎紅葉、大門、東京鐵塔、雞白湯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