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41.jpg

2019年6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海產★★★★★★☆☆☆☆ 6顆星
米飯★★★★★☆☆☆☆☆ 5顆星
份量★★★★★☆☆☆☆☆ 5顆星

「彰化宵夜又多一個新選擇了。」

這家拼鮮海產泡飯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可惜不常回彰化,直到現在才來吃上一碗。

曾經有一陣子很常去南部玩,旅居屏東的時候,曾經有朋友帶我去吃當地的海產泡飯。那時就對鮮甜的海鮮高湯,還有充滿彈性的蝦肉蟹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而拼鮮海產泡飯,主打一碗泡飯裡面有鮮蝦、蟹腳、帆立貝、鮑魚、透抽與蛤蜊。雖然價格稍高,一碗要175元,在彰化市裡面算是有點高價的店了。

IMG_1448.jpg

拼鮮海產泡飯就在阿三肉圓的斜對面,另一側的斜對面,就是澎湖伯豆花攤。

IMG_1449.jpg

不過每到晚上客人就不少呢~聽家人說,冬天的時候人又更多一點,海鮮料就放在前面的玻璃櫃裡面。

IMG_1427.jpg

菜單也很簡單,就是以海產為主打。像是海產泡飯跟鹽蒸海鮮之類,還有一些炸物。雖然這次沒吃到花枝丸,不過好像有不少人推薦,下次可以試試看。不過這家的價位真的比較高一些,一個人來吃有點太飽又不划算,建議多點人一起來吃,可以嚐到比較多種味道,荷包也不會太傷。

雖然網路上面的評價兩極,但個人覺得雖然價格真的在彰化算是頗高,不過食材的部分還算新鮮,該有的鮮度與調味都有注意到。吃起來的CP值雖然沒有那麼高,但也不至於偷工減料。

IMG_1428.jpg

IMG_1429.jpg

IMG_1430.jpg

那麼準備好碗筷,就來試試味道吧!

IMG_1432.jpg

海產泡飯:175元。

從碗面上一看好像看不出什麼來,只看到不少蝦子、透抽跟蛤蜊,連飯都沒看到。不過裡面的料倒是不少,實際一撈就會知道。這邊要說一下,湯的蒜頭味有點太重,蓋掉了海鮮本來的鮮甜,有點可惜。

IMG_1433.jpg

另一邊也滿滿是蝦子,蝦頭清澈飽滿,新鮮度還算不錯。

IMG_1434.jpg

輕輕一撈,就能發現裡面的料不少。蛤蜊跟蝦子份量頗多,除此之外還有飽滿有彈性的鮮甜蟹腳,而很吃新鮮度的透抽,也是一樣鮮甜軟彈。

IMG_1440.jpg

一大碗裡面,滿滿的都是料。實際剝了蝦子之後,蝦肉也很有彈性,吃起來不粉沒腥味。

IMG_1441.jpg

裡面還有顆小鮑魚,也就是九孔鮑。而我很注重蛤蜊有沒有吐沙乾淨,這點倒是有注意到,個人蠻喜歡的。

IMG_1443.jpg

鹽蒸綜合海產:175元。

這裡的料就跟海產泡飯一樣,上面鋪了滿滿的筍絲,吃起來原汁原味。海產一樣新鮮,個人蠻愛的,但還是老問題,蒜頭還是一樣蓋掉了一點 

IMG_1447.jpg

炸鮮派:70元

口感酥脆,內裡鮮甜。吃起來有點像金錢蝦餅,不過除了蝦子之外,裡面有花枝貝類,口感跟味道都令人難忘。

整體來說,拼鮮海產泡飯的海鮮不少,不過海鮮的原味沒辦法突顯出來,有點可惜。而它的強項是用料新鮮,這點倒是頗受我的喜愛。至於價格真的在彰化市中有些偏高,偶而吃吃算還可以囉。

下面就是照片,給大家參考了。

IMG_1435.jpg

IMG_1439.jpg

IMG_1436.jpg

IMG_1437.jpg

IMG_1438.jpg

 

 

 

IMG_1442.jpg

 

IMG_1444.jpg

IMG_1445.jpg

IMG_1446.jpg

店名:拼鮮海產泡飯
地址:彰化市三民路251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728 6777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周二至週日 11:00 – 21:30
個人平均消費:200元左右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本篇重點:鮑魚、蛤蜊、透抽、帆立貝、蟹腳、鮮蝦、海鮮、彰化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