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35.jpg

2019年5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8顆星
份量★★★★★★★☆☆☆ 7顆星

「早拉不是我發明的喔,朝ラー可是靜岡的藤枝市、焼津市跟島田市,還有福島的喜多方市對於早上吃拉麵的稱呼。」

為什麼會知道早拉呢?故事是這樣的。

「騙人的吧,怎麼可能!」我跟太太一起驚呼。

。。。

兩天前,我到太太的公司去接她下班,回家的路上在太太公司附近一起吃了天下一品。最近天下一品找了Silent Siren做廣告,邊吃邊看還真賞心悅目。

在走到車站的路上時,對面街角有一個小小的日本女生向太太揮手。走近一看,是太太的後輩,一個身材瘦小的日本小女生,剛好也在這個時候下班了。

太太看到後輩買了吉野家的沙拉牛,就是沒有飯的牛丼,取代飯的是高麗菜沙拉。太太就跟她說我們剛剛也吃過了拉麵,有機會晚上也可以吃拉麵喔~

「啊,我也很常吃拉麵阿,一天一碗吧~」後輩說。
「耶~那妳怎麼這麼瘦呢?真的嗎?」太太說。
「是阿,我還特別愛吃背脂的拉麵呢!」
「騙人的吧,怎麼可能!」我跟太太一起驚呼。
「真的真的,上班前吃個
朝ラー最棒了,比晚上的拉麵還要美味。
朝ラー?

IMG_0823.jpg

而在五月的早晨,心裡惦記著「朝ラー」的我,終於丟失了睡眠,九點就來新橋的喜多方食堂報到。

聽太太的後輩講了之後,我也做了一下研究。朝ラー主要在兩個地方,一個是靜岡的藤枝市、焼津市跟島田市,是從2008年開始流行的。而福島的喜多方市,則是從1960年開始供應朝ラー。

朝ラー顧名思義就是朝ラーメン,也就是早上吃拉麵當早餐,跟彰化早上的爌肉飯,也有異曲同工之妙。雖然說好像有科學根據說吃宵夜不一定會變胖,但對於有些人包含我來說,晚上吃太飽太油膩可能會睡不好,不如早上來晚拉麵醒醒腦好像也不錯。

IMG_0824.jpg

早餐的拉麵一碗是650円,不吃拉麵的話,也有一份500円的朝粥。

IMG_0829.jpg

另外,如果想要好好地吃一頓早餐的話,除了拉麵之外,還有四種魚飯可以加價一起吃。

IMG_0830.jpg

這次我就選一般的醬油拉麵,加上清水港南的鮪魚泥飯。

IMG_0831.jpg

醬油拉麵加清水港南的鮪魚泥飯:900円。

既然是喜多方食堂,當然主要提供的就是喜多方拉麵。湯頭有兩種可以選,一種是濃厚的,一種是清爽的,不過早上嘛~來點濃厚的也不會太有罪惡感。

背脂的香氣在早上特別迷人,濃厚的豬油香味,喚醒了昏昏欲睡的夏日早晨。而味道厚實,在口腔中持續給予刺激的醬香,讓我多吃了好幾口麵。

IMG_0832.jpg

兩種叉燒一瘦一肥,瘦的鹹香,肥的潤口,都有不俗的表現。

IMG_0833.jpg

鹹香有勁的背脂湯頭把唇舌潤得油滑,麵條一口接著一口滑下肚中,超級過癮。吃完麵條後馬上接著開始吃清鮮有味的鮪魚泥飯,一清一膩,搭配的剛剛好。鮪魚泥在日本是常見之尋常食材,好吃就在新鮮不腥跟刀工剁下來的彈性口感。這種口感在超市的鮪魚泥是看不到的,沒想到在這小店裡也能尋得,著實令人驚奇。

IMG_0834.jpg

早上吃拉麵有什麼不好呢?我想大概就是可以飽到中午,直接省下一餐,一天吃兩餐就剛好了。也難怪太太的後輩那麼纖細,很怕颳起一陣風就被吹走似的。

店名:きたかた食堂
地址:東京都港区新橋5-9-8 永島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07:00〜16:00
個人平均消費:9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湯頭油腴,海鮮丼鮮美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時分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