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14.43.57-2.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雞肉★★★★☆☆☆☆☆☆ 4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4顆星
份量★★★★★★☆☆☆☆ 6顆星

「結構多い。」 

有時候,你要找一份簡單的炸雞定食,好像也沒那麼容易。

前陣子東京街頭下起了雨,不管是電車的地板或是那些雨傘沒遮到的衣角,多少都沾染上了一些令人覺得不清爽的潮濕氣息。

不知道為什麼,從在池袋淋得全身濕濕時受到清水屋老闆娘的照顧後,在這種日子裡都會想來吃上一份炸得酥脆的油炸食品。細數在日旅遊時最愛的食物,就是熱騰騰剛炸好的日式炸雞了。而下午四點這個時間有點尷尬,要找一份單純的炸雞定食並沒那麼容易。

2018-12-20 14.59.34 HDR-2.jpg

或許離開了新宿、上野、池袋跟其他熱鬧的地方後,一份單純的現炸炸雞定食真的沒那麼好找。

像是松屋或吉野家等等的日式定食店,由於佔地較小,大多沒有提供炸雞定食。而有炸雞定食的彌生軒其實有時不會出現在偏僻的區域,而不少店家賣的都是南蠻雞,不然就是和風的蘿蔔泥紫蘇雞等等。騎車在北千住繞了繞,發現了一家24小時營業的酔っ手羽食堂,提供隨時都有得吃的炸雞定食。

2018-12-20 14.37.55-2.jpg

菜單跟價位就跟一般居酒屋沒什麼兩樣,不過這家不用小菜費,24小時都有提供定食可以點。

2018-12-20 14.38.48-2.jpg

下午時分過來,店內沒什麼人,兩個女店員在店裡緩緩的打掃著,看到我進來就跟我說哪裡都可以坐。

2018-12-20 14.38.58 HDR-2.jpg

反正坐哪裡都好,我就坐在靠近門口的小吧台,看著牆上桌上琳瑯滿目的海報與促銷。

2018-12-20 14.43.55-2.jpg

炸雞定食:690円。

雖然不是心中那種薄皮又帶著醬油味的炸雞,但這用片栗粉炸的厚皮大塊炸雞勉強可以接受,加上又是現炸的,那就還說得過去。

味道嘛,那就普普通通,不過牆上的海報吸引了我的目光。

2018-12-20 14.38.42-2.jpg

ドM大歡迎!一個巴掌500円?

我拿起手機邊吃邊查,還真的有這樣的影片。

影片:https://twitter.com/misuzu_ex/status/998550809812979713

有點在意的我就問起了在一旁邊打掃邊發呆的年輕女店員,我指了指海報又秀了一下我手機上的影片,問她說。

「那個,這個是真的嗎?」
「真的阿,一個巴掌500円喔。」
「那有很多人喜歡被打巴掌嗎?」
「事實上,結構多い(有不少呢)。」

我說了原來如此,對著女店員笑了笑說謝謝,她也對我微微笑就慢慢走回廚房去發呆了。我心想這些日本人的壓力還挺大的,不過影片裡面這個小哥還被打得挺爽的。

2018-12-20 14.43.57-2.jpg

最後的幾塊炸雞我沾上美乃滋跟淋上檸檬之後吃得精光,每每吃完炸雞,總覺得調味不重的炸雞主體是美乃滋阿~

離去時我到廚房去結了個帳,另一個看起來比較有元氣的女店員笑著問我要不要來打一巴掌,現在沒啥客人,可以算便宜一點。

「等一下,我不是ドM阿,這個就謝謝了。」
「我看客人您好像蠻有興趣的嘛~哈哈哈~」元氣女店員說。
「阿阿,真的不用,謝謝啦,多謝款待。」
「這個是我們店內打巴掌的指定紅牌喔。」另一個女店員說。
「沒關係,真的不用啦~大丈夫~」

兩個女店員對我微微鞠了躬,我就有點尷尬的笑了笑,慢慢走出去了。

騎上腳踏車的我心想,雖然炸雞普普通通,但店員都很熱情,我想就是下町居酒屋的感動吧~

2018-12-20 14.44.00-2.jpg

店名:ちょい飲み酒場 酔っ手羽食堂 北千住店本館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2-62 高塚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888-4108
營業時間:24小時
個人平均消費:690元日幣到15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下町風味,味道一般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