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28 12.28.51-2.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6顆星
調味★★★★★★☆☆☆☆ 6顆星
配菜★★★★★☆☆☆☆☆ 5顆星
份量★★★★★★☆☆☆☆ 6顆星

「如果有一百家做薑汁豬肉的店,那麼就有一百種薑汁豬肉的味道。」

鐵塔下靠近芝大神宮附近,有著高級地段裡少見的下町風景。這裡有著港區不多見的木造矮房,陳舊斑駁的日式房簷,好像已經在這裡有了幾十年之久。

這條似乎被港區遺忘的小巷是我在拜訪芝大神宮後發現的,它就在神宮旁小小的巷子內。最一開始吸引我的,是那家不少人都吃得汗流浹背的尼泊爾辣咖哩,而第二次來訪後,則是這家有著濃濃懷舊氣息的豬排飯老店。

不過吸引我的並不是豬排飯,而是走過店門口時就能聞到濃濃生薑芬芳的薑汁豬肉定食。

2018-05-28 12.38.43-2.jpg

 

2018-05-28 12.26.39-2.jpg

或許你會認為,薑汁豬肉就是薑汁豬肉,沒什麼好特別討論的。不過這道日本的傳統家庭美食,除了每個家庭都不一樣之外,每家餐廳的薑汁豬肉都大異其趣。

有的薑汁豬肉醃過,色澤厚重。有的豬肉炒得較焦,有的較甜,更有的用的是三層肉的部分,每家都有其特色。

2018-05-28 12.26.47-2.jpg

這是晚餐的價格,中午的價格稍微便宜一些。晚上和中午的營業型態不同,相較於中午是提供商業午餐的小餐館,晚上這裡可是前輩帶著後輩來吃晚飯,順便喝一杯的小小居酒屋。

2018-05-28 12.28.40-2.jpg

薑汁豬肉定食:800円。

在日四處亂吃,竟也吃出了一些心得來。像是以豬排飯為主打的餐館,豬肉大多都挑得不錯。像是洋食餐館的多明格拉斯醬,一般來說也不會太差。穗久斗的薑汁豬肉以厚切里肌為主,搭配較淺色偏甜的醬汁煎出焦色來。肥肉部分軟嫩,瘦肉部分多汁,而醬香逼人,入口微微帶著薑辛,毫無腥味,可以好好地配上一大口飯。

2018-05-28 12.28.45-2.jpg

2018-05-28 12.28.58-2.jpg

趁著午後沒客人的空檔時與老闆一聊,老闆站在自家的鍋碗瓢盆前面從這三十年來的鐵塔下的人事變遷,說到豬肉片的切法。有一種好像來到長輩家吃飯的溫馨,原來料理的真義不是多貴多華麗多稀有美味,而是那一份若有似無的真摯,隱藏在細節與心意之中。

2018-05-28 12.28.48-2.jpg

店名:穂久斗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大門1-8-4  地圖連結
電話:03-3434-1686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1:30 休六日
個人平均消費:800元日幣到1000元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老店好味人溫馨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全日本划算千元左右早餐午間套餐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221179057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