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54.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8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每到偏僻小巷,總會發現一些令你驚喜的小店。」

朋友總愛下榻在大井町附近的旅館,每次拜訪他之後,我總是會在附近的住宅區中亂晃好一段時間。

IMG_1846.jpg

然而也是因為這樣的亂晃,總會發現隱藏在住宅區中,小小騎樓屋簷下的特色小店。有些小店賣漂亮的鍋碗瓢盆,有些小店提供文清風格的香醇咖啡,而有的小店則是一家小小的餐館。

IMG_1848.jpg

IMG_1849.jpg

ajito ism就是這樣小小的餐館,提供的是拉麵跟沾麵,而味道則是跟一般麵店不一樣,賣的是義式風格的拉麵與沾麵。而老闆也有些個人的堅持,若您想來吃,可要注意一下。

IMG_1850.jpg

看到菜單上面寫的了嗎?除了並盛(中份)之外,若你點大份的話,希望您可以全部吃完,連麵上的香草也不只是單單是裝飾,也是可以吃的喔。

IMG_1851.jpg

店內也提供了不少調味了,除了原有的味道之外,你也可以發揮巧思作搭配。

IMG_1852.jpg

IMG_1853.jpg

IMG_1854.jpg

つけ麺 ロッソ:800円。

老樣子,先說說麵。麵以粗麵呈現,一吃之下,有種像是義大利麵的趣味。不過口感稍微比義大利麵有彈性些,而麥子香氣也不弱,最大的差別則是這裡的麵芯熟透,與義大利麵常帶有的硬芯不同。雖是沾麵,但麵上也一點都不馬虎,香草、青醬、蒜片、番茄及起司粉等等,譜出了充滿香草香氣的夏天午後。

IMG_1855.jpg

而湯更是清爽芬芳,以番茄為底,加入芹菜、紅白蘿蔔、洋蔥及蒜頭等蔬菜熬製,番茄味不濃,僅僅作為輔助。主味則是以魚介鮮配上蔬菜甜,帶著背脂增添的濃稠口感。除了沾麵之外,後來加湯單喝,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湯裡有叉燒切塊,存在感不重,不過份量也夠。不過我想你會好奇拉麵店會有的叉燒飯在這裡是怎麼呈現的呢?當然也是配合義大利主題的義式燉飯囉,雖然這次沒點,但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吃到一半加上Tabasco,疑?我真的不是在吃披薩嗎?

IMG_1856.jpg

IMG_1857.jpg

IMG_1858.jpg

店名:アジトイズム (ajito ism)
地址:東京都品川区大井1-37-4 オラシオン 1F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0:00休六日
個人平均消費:8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迷人的義式主題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