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3.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5顆星
湯頭★★★★★★★☆☆☆ 7顆星
配菜★★★★★★★★☆☆ 6顆星
份量★★★★★★☆☆☆☆ 6顆星

「如果您12點才到的話,可能就已經賣完了喔。」

這一碗水炊き拉麵,算是我接觸水炊き的入門磚。那是在五年前的夏天,跟著語言學校去校外參訪時,誤打誤撞遇到的一家店。那時學校帶著我們去門前仲町遠足,中午提早放飯,大家各自去找東西吃。而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便這樣繞進了一家居酒屋的長巷裡,遇見了這樣的一碗麵。

水炊き是博多的在地料理,是以雞隻長時間熬煮的高湯做為火鍋雞底的料理。而鳥料理有明本身是以軍雞為主打的鳥料理店,每天處理的雞隻數量不少,也因此用來熬煮的食材份量夠,味道自然實在。

IMG_1689.jpg

由於不是主打,所以店老闆只在中午賣上20碗,主因是為了維持品質,只熬了20碗的湯。根據撲空2到3次的經驗,大概在12:10左右就全部賣完了。

IMG_1690.jpg

2018-11-30 11.50.20-2.jpg

從菜單上看來,拉麵其實不貴,以700円的價位就可以吃到水炊き麵,還附上一碗免費的雞汁飯,算是十分有誠意了。

2018-11-30 11.53.27-2.jpg

除此之外,鳥料理的玉子也是我所喜愛的,在日本旅行時餐餐離不開雞蛋,而鳥料理店所挑的雞蛋,更是不會太差。

2018-11-30 11.57.28-2.jpg

水炊き拉麵:700円。

麵為細麵,而一眼望去白濁的湯頭,似乎給人好像很濃厚的感覺。親口一嚐後,卻意外的清爽。淡淡的雞香味,不過多調味的輕柔口感,如同不施脂粉的鄰家少女一般,沒有過多的壓迫感。於是一口麵接著一口湯格外順口,差點就把湯喝完了。好在我還記得旁邊還有一碗雞汁飯,想起了老闆的叮嚀,把雞汁飯放入湯中,以雜炊的方式食用。

IMG_1688.jpg

雞汁飯單吃的時候味淡,有一股微微的雞鮮蘊含其中。

2018-11-30 12.04.41-2.jpg

泡入湯中則風味層次豐富起來,先是水炊雞湯的柔,再來是飯裡雞鮮的香。一匙撈起湯柔雞鮮盡在其中,最後一口令人捨不得地捧碗喝乾。

IMG_1679.jpg

而店家的雞蛋真的厲害,吃時平淡無奇的蛋白風味,直到蛋黃入口時令人驚異的鮮甜,搭上雪鹽後更是迷人。看來老闆除了會挑好雞之外,更會挑好蛋呢~

離去時沒有一般拉麵的鹹膩,倒是有一股清新順暢之感。水炊き的世界果然很大,看來要找一天去博多闖闖才行。

IMG_1680.jpg

IMG_1681.jpg

IMG_1682.jpg

IMG_1685.jpg

IMG_1686.jpg

IMG_1687.jpg

店名:鳥料理 有明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富岡1-14-19 向殿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3641-4222
營業時間:中午只有平日營業,拉麵限定20碗,11:30到賣完
個人平均消費:7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輕爽,風味極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