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7.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7顆星
湯頭★★★★★★★★☆☆ 8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6顆星

「隱身於淺草小巷的好味道。」

雖然我大多時候都是路上看到什麼就吃什麼,但這家可不是那麼容易遇到的。也因為很少見面的朋友從台灣來訪,特別指明要吃這一碗拉麵,於是我們才在淺草的細狹巷弄內,尋得這家夫婦協力的溫馨好店。

這家店的店名為「みつヰ」,念法與「三井」相同。這家店分數一直都不低,也是今年的百名店之一。

IMG_2742.jpg

IMG_2743.jpg

於是午後的靜謐窄巷中,有一戶小小的門簷邊,竟也排起了五六人來。

IMG_2744.jpg

IMG_2745.jpg

其實這樣古樸簡單的店,在淺草不難尋得,只要你願意進入那些小巷中,可能一個轉角,就是一家溫馨又人聲鼎沸的店家。

IMG_2746.jpg

IMG_2747.jpg

みつヰ賣的拉麵僅三味,接於同一基底再做延伸,共有生薑、醬油及塩味。而它的飯也不簡單,像是そぼろ飯,可是滋味十分豐富。そぼろ是日本家庭常見的料理之一,大多以雞肉或豬肉的絞肉製成,多使用瘦肉,有的以味噌調味。有點像是不那麼乾的肉鬆之感,又更接近沒有汁的肉燥飯一點。

IMG_2748.jpg

IMG_2749.jpg

而服務更是親切,一進門,沉默寡言只會微笑的老闆便對你點了點頭,而親切和藹的老闆娘則拿著菜單問你要吃什麼。待你點完餐後,便側身走進了廚房,在老闆旁低聲說著。點餐、煮麵及上菜所有動作如行雲流水般,我想大概需要有十幾年的默契才能做到。

IMG_2750.jpg

生薑拉麵:750円。

還記得我前幾篇提到的青島食堂嗎?青島食堂的長岡生薑拉麵是把生薑引入拉麵的經典作品。不過不少人包含我在內,都覺得除了真的原汁原味之外,還真的有點重鹹。而みつヰ的這碗麵一樣是揉合了生薑及醬油,但下手輕柔些,風味淡雅些。

IMG_2753.jpg

麵為自製手揉捲麵,全粒粉製成,吃得出麥香跟勁道。而湯十分用心,一入口有著生薑的芬芳但無沖氣,在舌間如漣漪般散開。接著是輕爽的清雞湯底,搭著微微的柴魚鮮甜。尾韻則是鹹度剛好被挑起的醬油香韻,還有焦香的蔥甜,跟微微刺辣的喉頭薑辛。

炙燒的叉燒是我心頭好,不必多說。我以往會嫌上一兩句的低溫叉燒,則是用鹽麴醃過,鹹味肉鮮搭得剛好,我也無話可說了。

IMG_2751.jpg

IMG_2752.jpg

 

IMG_2755.jpg

而整碗喝盡依舊意猶未盡,再來一碗そぼろ飯,鹹甜鹹甜,搭起可附著各種氣味的白飯是再適合也不過。みつヰ的飯製得極佳,也是令人難忘的完美收尾了。

離去時跟老闆及老闆娘說了聲「多謝款待」,看著兩人點頭微笑,像是回到了叔叔伯伯家吃飯的光景,如此溫馨。

IMG_2756.jpg

IMG_2757.jpg

IMG_2780.jpg

店名:麺 みつヰ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西浅草2-10-4 あけぼのビル1B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休週一
個人平均消費:75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輕爽,風味極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