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323.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麵皮★★★★★★★☆☆☆ 7顆星
內餡★★★★★★★☆☆☆ 7顆星
配菜★★★★★★★☆☆☆ 7顆星
調料★★★★★★☆☆☆☆ 6顆星

「沒想到這幾年這樣吃下來,真的是越吃越喜歡呢~」

這家莊手工鮮肉湯包,是我從2016年吃到現在的一家早餐店。當時是因為朋友在秀傳住院,一大早去探望他的時候,護理師推薦我說可以來這家吃吃看。那時候吃了之後覺得還好,不過我後來回彰化的時候總會找一天早上來這家報到,這樣吃下來發現口味改良不少。而吃膩了重口味的我,也越來越喜歡這家的清淡口味。

除此之外,雖然湯包現包現作,但現場服務的小朋友都很親切客氣,也讓我留下很好的用餐印象。

IMG_3304.jpg

IMG_3305.jpg

每一顆湯包都是現擀現包,十分新鮮。很多人除了喜歡它的口味清淡之外,也有不少人覺得裡面的湯汁爆滿,頗有誠意。

IMG_3306.jpg

IMG_3307.jpg

湯汁有多少呢?您看夾起來的樣子沉甸甸地,就知道裡面湯汁可是十分飽滿呢。

IMG_3308.jpg

另外它的饅頭也是招牌,我也很愛吃它們的招牌饅頭,裡面夾的是奶油餡。我算是很常吃饅頭的人,也會自己做,這家的饅頭與吃法真的會讓人著迷。

IMG_3309.jpg

IMG_3310.jpg

菜單與價位一目了然,價格也剛好不會太貴。

IMG_3311.jpg

IMG_3313.jpg

IMG_3315.jpg

IMG_3318.jpg

IMG_3319.jpg

湯包:55元。貢丸湯:20元。豆漿:10元。

這就是我最常吃的組合,因為早來,所以酸辣湯還沒好。晚來的時候,我都會點酸辣湯、湯包、豆漿加一個招牌饅頭,連午餐都一起吃了。

您別看這湯包看起來還好,裡面的湯汁可是爆多。而有些湯包的湯汁會有點腥,這家倒是很清爽鮮美,我個人猜應該是用熬出來的大骨湯跟豬皮做成皮凍包入為主。問了一下之後,果然沒錯,而在熬製的時候應該十分用心,味道才如此清爽不膩。

IMG_3320.jpg

放入薑絲後,佐一點點醬油,薑香與鹹香搭的剛好,裡面的湯汁更顯清甜,整盤吃完一點都不膩口。

IMG_3321.jpg

IMG_3322.jpg

IMG_3323.jpg

早上這樣來個一籠,一碗湯跟一杯豆漿就剛剛好了。還沒吃飽的話,再一顆招牌饅頭也是很滿足,在彰化的清晨醒來,真的是太幸福了。

店名:莊手工鮮肉湯包
地址:彰化市南平街62號    地圖連結
電話:0972-363464
營業時間:二-五06:30-18:00、 六-日06:30-13:00
個人平均消費:60元到80元左右
對我來說:湯汁爆多,味道清爽
適合去的時間:早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