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94.jpg

2019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外皮★★★★★★☆☆☆☆ 6顆星
內餡★★★★★★★☆☆☆ 7顆星
醬料★★★★★☆☆☆☆☆ 5顆星
高湯★★★★☆☆☆☆☆☆ 4顆星

「時光飛逝,這家伴我長大的小店,也已經60年了。」

好幾個在彰化高中打球的假日午後時光,每到下午回家時,我們總會約在靠近牌樓的燒肉圓來個肉絲或肉角,再配一碗湯剛剛好。如今已畢業多年,但回彰化時依舊會上八卦山走走,回程時不免在這邊吃個肉圓,這次吃肉角,下次吃肉絲,或是還有點餓,就兩種都來一個。離去時也不空手而歸,旁邊的狀元糕攤子,往往是最順手的伴手禮。

彰化許多肉圓,有的因地名取名,像是北門口肉圓,有的依老闆名字取名,如阿三肉圓或肉圓李,為何這家叫做燒肉圓呢?乃是因為早期無店面,而是攤車,沿路如燒肉粽般叫賣,只是肉粽易名,改為肉圓。

60年阿,乃一傳也可至三代有餘了。

IMG_3193.jpg

IMG_3198.jpg

彰化的攤子往往常見衛生不佳之問題,但燒肉圓在這點做得挺好,白鐵餐檯雖舊但不髒,能擦拭乾淨的地方都有用心照料。

IMG_3199.jpg

IMG_3194.jpg

肉角肉圓跟肉絲肉圓皆30元,先說肉角,肉角以肉塊為主,搭配筍塊,口感鮮明,也嚐得到肉質的滑嫩。而外皮雖不是脆皮,不過入口軟彈,淡淡甜香。內餡的醃製也很夠味,鹹味鮮味剛好。配上甜鹹醬汁,又有著類似中藥的淡雅香氣,配上一匙蒜泥就很美好。

肉絲肉圓則是搭配筍絲,以化口般的口感為主打,一口內餡再一口肉圓皮,兩種口感交疊,頗有層次。

IMG_3195.jpg

IMG_3196.jpg

脆丸湯一碗10元,吃完脆丸後別急著喝,搭上一點肉圓醬汁,更添一分味道。

IMG_3197.jpg

兩個肉圓都吃,其實份量也不算太多。晚點還吃得下飯,也不太佔胃。倒是這彰化的午後氣氛,好像更慵懶了一些呢。

店名:八卦山下燒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東民街89號      地圖連結
電話:0933 442 270
營業時間:10:30–16:30
個人平均消費:30元台幣到70元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肉絲肉角都很棒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的時候
吃完要消化多久:半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