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04.jpg

2019年4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10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親愛的,是麵條阿~」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跟著日本妹子吃吃喝喝。每每看到一家店的時候,我總會先看看女性的評論再做決定。若是這家的女性客人多,又不是太浮誇的網紅店,那麼多半是家不錯的店。

觀察了一段時間,女生喜歡的店不管是拉麵店,或是咖啡店,甚至是吃到飽的店。這些店除了能吃個美味過癮之外,多少都有一種溫和的柔情在。而這家頗受女性歡迎的ののくら,就是這樣的溫柔好店。

在那之前,我想聊聊拉麵的本質,許多時候我們會著重於湯,不少店家都會強調這湯是多麼難做,或者是用了許多五顏六色的珍貴食材。這時候比起湯來,麵就不被重視許多。但如同壽司的銀舍利或和食的白飯一樣,把飯製好是基本的原則,而把麵做好煮好亦是拉麵的原則。東京有不少沒有湯的拉麵,甚至整間店只賣乾麵的大有人在,追根究柢,就是他們把麵好好做好煮好而已。

然而若你吃了夠多拉麵店,就算在日本,你也會發現有些店還是在這個環節蒙混過關呢。

IMG_4097.jpg

我在週六的夜晚來到ののくら,店門前早已排了一些人,而日本女生竟然佔了大多數。

IMG_4098.jpg

不少女生都點醬油,不過若你初次來訪,個人很建議先點塩味試試看。

IMG_4099.jpg

IMG_4100.jpg

IMG_4101.jpg

既然是手打式超多加水麵,那麼不意外的就是自家製麵了。雖沒有像麵屋七彩一樣看到製麵的過程,不過我想進店後應該不用等那麼久啦。

2019-04-06 19.50.08-2.jpg

你沒看錯,店裡面大多都是女客人。

2019-04-06 20.01.40-2.jpg

 

IMG_4104.jpg

IMG_4108.jpg

特製塩味中華麵:1030円。

手打式多加水麵黃澄光亮,仔細一瞧,還可以看到裡面有些麥粒的痕跡。入口更是彈牙,麥子香氣在齒間的每一口輕咬展露無遺。而多加水的嫩感,彷彿每一口咬下都併出水般,芯裡透潤,麵外滑嫩。由於有些女生吃比較慢,我也試著慢慢吃,直到最後一口依舊不爛,堪稱我今年吃過最棒的麵條了。若您吃過麵屋七彩,那麼更是推薦你來這裡吃吃看,因為麵屋七彩的麵實在是太軟爛了,而湯又太鹹膩,你會發現有些相似,但又勝過許多。

IMG_4103.jpg

叉燒低溫製成,外表炙至焦黑。除了肉質挑得好本身腥味低之外,別小看這焦黑,可是讓叉燒一入口充滿香氣,你真要去追那微微的豬肉腥氣,還真找不到呢。

IMG_4106.jpg

湯的部分也表現不俗,但與其說是用來單喝,不如說來襯麵更加合適。捲麵掛湯剛好,適合初訪者的塩味其實不算太鹹,魚介雞湯的清鮮調得剛好。隔壁嬌小玲瓏的日本女孩都捧起碗來大口喝盡,對我這個大叔來說更是清爽順口。吃完麵後剛好湯剩下不多,幾口便舒服喝盡,十分過癮。

IMG_4105.jpg

 

IMG_4107.jpg

 

IMG_4109.jpg

聽著隔壁的日本女孩問起老闆說為什麼要叫這個店名,老闆說店名前兩個字取自女兒的名字,後兩字則是他自己的名字。只見日本女孩聽完後摀住嘴笑了,另一個女孩則說:「好溫柔的爸爸阿。」

說的也是,一個愛女兒的老爸,做出來的麵怎麼會不好吃呢?

店名:手打式超多加水麺 ののくら
地址:東京都葛飾区亀有3-11-11 マーベラス大協ビル 1F  地圖連結
電話:03-6240-7993
營業時間:11:30~14:00 / 18:30~21:00 休日一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日幣左右
對我來說:今年最喜歡的麵條
適合去的時間:午餐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