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 11.19.42-2.jpg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餃皮★★★★★☆☆☆☆☆ 5顆星
餃餡★★★★★★☆☆☆☆ 6顆星
沾料★★★★★☆☆☆☆☆ 5顆星
份量★★★★★★☆☆☆☆ 6顆星

「看來日本人對於餃子有一種執著阿。」

說到三之輪的餃子,最有名的就是三之輪商店街入口處跟商店街中間的兩家餃子店。商店街中間的餃子店以外帶為主,而商店街入口處的餃子店,則是以居酒屋方式經營。

不過說到餃子,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想到宇都宮比較多,而在東京都其他地區的餃子,則以不同的型態呈現。當初剛來日本旅遊時,跟一樣在賞櫻的日本女孩攀談起來。她知道我是台灣來的之後,便問我會不會做餃子。我跟她解釋餃子的由來,而她跟我說她去台灣旅行的時候,發現台灣的餃子都好好吃,像是皮很有彈性或餡很大顆等等,便以為台灣人都嫻熟於包餃子這一門技藝。

不過台灣的鍋貼還真的擄獲了不少日本人的心,我想或許跟日本的煎餃有點相同,但又更勝於日本煎餃吧。

但日本的餃子也並非不好吃,說穿了,其實日本的餃子大抵皮較薄,而餡稍微軟了一些。不過餃子一樣有著美味的秘訣,就是新鮮現包現煎現煮,這家三之輪商店街入口的「いろは」,便確實掌握了這個訣竅。

2016-04-07 11.13.58-2.jpg

跟太太走完吉原後,我們到了三之輪商店街走走,由於肚子還有點空,除了外帶商店街裡面蒜味餃子之外,我們還到了三之輪商店街入口的餃子店吃上兩盤過過癮。

2016-04-07 11.10.36-2.jpg

2016-04-07 11.10.22-2.jpg

2016-04-07 11.10.46-2.jpg

 

2016-04-07 11.10.15-2.jpg

 

 

 

 

2016-04-07 11.19.31-2.jpg

煎餃:260円。

煎餃是日本比較常見呈現餃子的手法,由於大部分的日本餃子很薄,用煎的也是最安全的手法。而新鮮就是好吃,餡料紮實,高麗菜的甜度也很夠,而還帶著點水氣的新鮮餃皮煎熟後自然蓬鬆,增添了一點厚度。

我心想,難道吃不慣日本餃子的人,是差在那一點厚度嗎?

2016-04-07 11.19.33-2.jpg

2016-04-07 11.21.25-2.jpg

水餃子:300円。

一樣的餃子,用不一樣的方法呈現,而這次就用台灣常見的水煮方式呈現,一吃就知道差在哪裡了。果不其然,就是餃子皮的厚度。水煮過後的日本餃子在皮的厚度上就有顯著的差別,由於水煮後口感較軟,吃起來就更覺得餃皮薄了不少,整顆的口感就稍微軟爛一些,吃起來也沒什麼飽足感。不過雖然跟台灣的餃子有著不小的差別,但還是不失為一顆好吃的餃子。

2016-04-07 11.19.38-2.jpg

最後是這個可愛的食器啦,其實很多人也推它的煮豬內臟,但由於早上已經吃過飯了,白天也沒什麼喝啤酒的氣氛,這次就沒有點了。若你傍晚來到,或許可以來一份餃子、煮豬內臟跟一杯啤酒,我想就是三之輪很美麗的下町夜晚了。

店名:いろは
地址:東京都荒川区南千住1-12-6 地圖連結
電話:03-6753-1050
營業時間:11:30~21:00
個人平均消費:500円到1000円左右
對我來說:水餃的部分不太合我的口味,煎餃較佳
適合去的時間:不太需要等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