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15.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麵體★★★★★★☆☆☆☆ 6顆星
湯頭★★★★★★★★★★  10顆星
配菜★★★★★★★☆☆☆ 7顆星
份量★★★★★★★☆☆☆ 7顆星

「豚臭五百尺,嘴香三小時。」

我想最好的調味,就是乾淨沒什麼調味。

在日本,很多地方都賣豚骨拉麵,但常聽人說東京這家六町的「田中商店本店」是日本排名第一的豚骨拉麵,甚至還贏過了其出身地博多的眾多拉麵,就算它的分店如台場皆不能及。雖然地處偏僻的區域,但許多客人依舊不死心的前往。

而前往田中商店的路線已被我固定作為東京騎踏夜行的定番路線,每次在遠遠五百公尺外就能聞到淡淡的豚臭,要騎上半小時多也不覺得累,我想原因無他,因為這家真的好吃。

IMG_3904.jpg

IMG_3905.jpg

IMG_3906.jpg

IMG_3907.jpg

田中商店品項不多,只一味豚骨,其餘皆是蔥多肉多或加顆蛋不損其風味。我大多點一碗拉麵配一碗明太子飯,至於要不要加點替玉,就看你的心情了。

2019-03-17 19.29.49-2.jpg

2019-03-17 19.38.59-2.jpg

2019-03-17 19.39.13-2.jpg

店員在點餐時先問好你要什麼軟硬度的麵,軟麵硬麵普通皆可選擇。坐在吧台前時你可看到他先把湯倒進碗中,隨即把煮好的麵瀝乾放入湯裡。這時另一位店員夾起切好的叉燒擺入碗中,豪氣地放上木耳及青蔥,端到你的面前。先吃一口麵,麥子香氣十足又有彈性,卻不怎麼感覺到湯的鹹氣。再喝一口湯,味覺像是被打開一般的甦醒,乾乾淨淨沒什麼過多調味的豚骨鮮氣帶著濃稠棉感就這樣一路順進你的胃裡。

IMG_3913.jpg

這時有人要說了,到底是怎樣的味道?我不怎麼會形容,即是湯濃亦清,濃的是英語中Creamy的口感,清則是清鮮,你幾乎嚐不到一絲多餘的鹹,乾淨透明的豚骨鮮氣,能透進你心裡最能觸動的那一塊美味的記憶。於是你看看桌上的調味料,加什麼好呢?最後你搖搖頭又放了回去,似乎怎麼加都會破壞這完美的和諧,那就下次再加吧,只是下次來訪,會不會又著迷於那乾淨的純粹呢?

IMG_3908.jpg

而明太子飯更是鹹得俐落,我總是把上層的飯配著明太子吃完。接著下層的飯倒入剩餘的湯汁,加一點點醬油,跟一點點芝麻,再一點點高菜,最後綴上一小撮蒜頭。喔我的天,不到三秒就碗底朝天了。

回程騎著車的時,舔舔嘴唇,那股香氣又讓你開始安排下次再訪的時間了。

IMG_3909.jpg

IMG_3910.jpg

IMG_3911.jpg

IMG_3912.jpg

IMG_3913.jpg

IMG_3914.jpg

IMG_3915.jpg

IMG_3916.jpg

店名:田中商店 本店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一ツ家2-14-6    地圖連結
電話:03-3860-3232
營業時間:18:00~翌4:00
個人平均消費:720円日幣起
對我來說:今年最棒的豚骨
適合去的時間:晚上
吃完要消化多久:三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百家拉麵沾麵收集中
https://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04661599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