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2.jpg

2019年3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7顆星
服務★★★★★★★☆☆☆ 7顆星
種類★★☆☆☆☆☆☆☆☆ 2顆星
氣氛★★★★★☆☆☆☆☆  5顆星

「吃肉就好,國產牛還是吃得出來有差。」

剛來日本旅遊時,大約是五六年前,常被朋友問一個問題。就是像是松屋或一些便宜的連鎖店,甚至是不到3500円以上的燒肉或不到2500円以上的火鍋吃到飽,用的都是美國牛肉或澳洲牛肉(米國跟豪洲?!),就會被朋友說都難得來日本了,吃什麼美牛或澳牛呢?不怕有瘦肉精或什麼添加物嗎?

那時候我也只能笑笑不知道該說什麼反駁他。

的確,日本其實很多餐廳用的是美牛或其他國家的牛肉,也因為這樣價格就低了許多,讓人可以在千円上下就可以吃到不錯的牛丼或牛排蓋飯,甚至還有份量不算小的牛排。而運用美牛做得很好的餐廳也不在少數,像是很受藝人喜愛的「ステーキハウス リベラ 目黒店」,或是很多日本年輕人喜愛又很便宜的「勞瑞斯」,一個熟成做得好,一個肉挑得好,也很受日本在地人喜愛。

對我來說,烹調及食材的新鮮遠比用什麼牛重要,只是風味不同而已。

對於國產牛大家的印象是什麼呢?比較多人吃到的國產牛,大概就是上野「牛之力」了吧。這些年來吃過美牛、澳洲牛、黑毛和牛、神戶牛、宮崎牛及米澤牛等等,風味各自不同。國產牛不像美牛那麼鮮膩,不像黑毛和牛那麼甜香,有一點淡淡的草味,比澳洲牛的草味再淡一點,肉質較軟嫩多汁,而本身牛肉的風味也很濃郁,我想跟很多人吃上野牛之力的心得差不多。

另外,新橋何度屋的牛丼也是用國產牛喔,老闆娘真的是不計成本阿,好久沒去吃了,不知道老闆娘過得好不好呢~

IMG_3584.jpg

這家在北千住的かつや 是全國348家店裡面唯一有火鍋吃到飽的,之前有個Youtuber來這邊介紹它的999円吃到飽,吃的是豬肉,這次我介紹的是牛肉。

IMG_3585.jpg

而這裡如果你要吃國產牛吃到飽的話,則只要1999円而已。其實一般的火鍋店,像溫野菜或しゃぶ菜也有國產牛吃到飽,大概在2500円或3000円左右,但我不覺得它們比較貴。因為像是溫野菜或しゃぶ菜它的蔬菜跟配料比較多,雞肉跟豬肉也很多樣,但就看你的需求,如果你吃火鍋只吃肉,那來這裡比較划算,因為這裡沒什麼配菜,頂多蔬菜豆腐而已。如果你喜歡吃火鍋料或蔬菜什麼的,那麼這家可能不適合你。

IMG_3586.jpg

平日下午幾乎沒人,假日人超多的!!要注意喔!人多的話服務品質一定會下降,人少的話服務真的還不錯,都很快。

IMG_3587.jpg

IMG_3588.jpg

而這家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一個人吃,一個人坐吧台吃小火鍋,其實還蠻愜意的。

IMG_3589.jpg

IMG_3590.jpg

IMG_3591.jpg

特選豚跟國產牛吃到飽:1999円。

由於這次是來吃牛的,所以我就不點豬了,專點牛。每次上菜的時候你可以指定要幾克的牛肉,整體來說是片得很薄,不過是吃到飽嘛,你就多點幾盤就好了。不過很薄都會有讓人覺得自己吃很少的假象,像我這次一不小心就吃了快一公斤,有點可怕。

當然水菜、白菜跟豆腐還有飯都是吃到飽的,不過這次主體是牛肉,其他我就不多說了。而佐料的部分我蠻喜歡的,等等在下面說一下。

IMG_3592.jpg

IMG_3593.jpg

IMG_3594.jpg

IMG_3595.jpg

日本火鍋店的常見佐料,芝麻醬跟柚子醋。這家的芝麻醬算是很少見的,就是很濃,有點像美乃滋一樣,但確實是芝麻的風味沒錯。淋在牛肉上面吃我覺得非常合適,柔滑的醬汁搭上軟嫩的牛肉,有一種在牛之力吃牛丼的感覺。而柚子醋很適合加在豬肉上,這次我沒吃,所以就先不說了。

IMG_3596.jpg

IMG_3597.jpg

IMG_3598.jpg

另外,牛肉片得很薄,這邊涮的話要有些技術,因為一下子就熟了。個人是一口氣都夾起一大堆丟到鍋裡,再整個撈起來吃,就比較好控制。反正是吃到飽嘛,吃完就再叫一盤就好。

IMG_3599.jpg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吃法,先涮好牛肉後,再淋上芝麻醬,等稍涼後滿嘴塞滿牛肉,就是很過癮的吃法了。另外這家店假日人多,個人建議平日下午來吃,幾乎都沒什麼人,上菜也都超快的,客人多時候的話我就不推薦了。

店名:かつや 北千住西口店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千住2-55   地圖連結
電話:無
營業時間:11:00~21:00
個人平均消費:1000円起
對我來說:適合平日來吃,假日不推
適合去的時間:平日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六個小時半左右

延伸閱讀   日本吃到飽餐廳圖鑑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112049285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