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11.07.50.jpg

2019年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8顆星
高湯★★★★★☆☆☆☆☆   5顆星
環境★★★★★★★★☆☆   8顆星
沾醬★★★★★★★☆☆☆ 7顆星
服務★★★★★★☆☆☆☆   6顆星
份量★★★★★☆☆☆☆☆ 5顆星

「我的美加快閃之旅怎麼會變成火鍋之旅呢?」

離開美國出發去加拿大前,還要向一位長輩拜年,於是便請住在西雅圖的弟弟訂位,來吃這家老人家指定的火鍋。

其實對我來說,火鍋吃的不外乎兩種,一是食材,如菜肉餃丸鮮等等,二是湯頭,如白紅清醬黃之類。這家西雅圖的豆撈坊,雖前些陣子評價兩極,但弟弟說這一陣子穩定許多,便訂在跟長輩拜年。

這次旅行北美吃了兩家火鍋,一家肉好,便是這家,一家湯好,便是加拿大的春秋火鍋,則下篇再說了。

2019-02-16 11.07.55.jpg

另火鍋的沾料也是重點,但這家與其他家相若,便不再贅述。

2019-02-16 11.07.57.jpg

2019-02-16 11.08.03.jpg

2019-02-16 11.08.05.jpg

這次來訪,客人不多,吃得倒也清靜簡單。

 

2019-02-16 11.07.48.jpg

金牌和牛:6.99美元。

吃火鍋也吃了一些年頭,多少知道好肉需帶點肥,太瘦往往不好掌握,一不弄好,往往口感韌柴。太肥則無法吃多,如同和牛再高級也無法吃多,一片兩片便已飽膩。

豆撈坊提供之金牌和牛,肥瘦剛好,各為五五。簡單一涮,熟度不必太多關注,大多肉汁飽滿,入口柔嫩。柔的是雪白油花,嫩的是油脂化開於其中的瘦肉。

2019-02-16 11.07.50.jpg

頂級雪花和牛:13.99美元。

雪花和牛的花紋甚是美麗,有種和牛之牛小排之感,肥瘦約六四,入口油脂更為美味,佐以簡單的醬蔥辣椒,一點香菜蒜末更能凸顯和牛獨特之甜味。

2019-02-16 11.07.53.jpg

臨走前長輩說著再點A5和牛吃吃看,油花更是美麗,但忙著上桌,便沒再拍照了。一吃之下,有點相見恨晚之感,應該先於前頭打個頭陣,我想必定會美味無比,肥瘦八二的和牛,不過A5自有其獨到之處,就算接近用餐的尾聲,肥厚的甜美油脂還是讓人耳目一新。

不過還是覺得A5和牛用烤的還是更能凸顯其甘美,用涮的好像有點可惜呢~

臨走時跟同樣也是華人的店經理林先生一聊,美國果然是充滿機會的地方阿。

2019-02-16 11.07.45.jpg

最後來隻冰淇淋,究竟吃飽飯後來個冰淇淋是何時開始的?不過在這吃完火鍋全身暖呼呼之時,倒是再適合也不過的甜點了。

店名:The Dolar Shop Seattle
地址:11020 NE 6th St #90, Bellevue, WA 98004美國    地圖連結
電話:+1 425-390-888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2:00
個人平均消費:三個人約100美元左右
對我來說:食材新鮮,和牛美味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四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魚漿夫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